她本是宫女,为康熙生育一子二女,死后才成为皇贵妃

  大家都知道康熙的后宫妃子数量惊人,光皇后就有4位,皇贵妃也有3位,加上其他贵妃、妃子、贵人等,有据可考的就有62人。试想下,一个皇帝的后宫这么庞大,那么争宠吃醋是必不可少的,所以,在这后宫之中,女人上演了一幕幕人间的悲欢离合与骨肉分离。今天,我们就来讲讲康熙的一位妃子,她的名字叫做章佳氏,是康熙的敬敏皇贵妃。

image.png

  敬敏皇贵妃章佳氏,出身比较卑贱,是名宫女(包衣奴才),估计是因为外貌上有一定优势,吸引到了康熙,这才飞上枝头变凤凰,摆脱了任人践踏的地位。其实康熙还挺喜爱章佳氏的,不然章佳氏也不可能在极短的时间内,生下了两女一男。可惜章佳氏终究没有很好的家庭背景当助力,康熙再怎么对她另眼相待,也不可能对她进行特别晋升。

  章佳氏因此认为自己不受重视,十分抑郁,怀着悲切的心情,她很快便抛下孩子们伤心而终了,康熙将她追封为敏妃。这之后在宫中,她的小女儿和硕敦恪公主与嫡亲兄姐胤祥、温恪公主相伴了,三人相依为命,倒也过着十分温情的生活。

  可惜公主能够享有全天底下最奢侈的环境,却始终不能决定自己的婚姻对象。敬敏皇贵妃女儿和硕敦恪公主成年后,便被康熙以政治目的许配到了蒙古科尔沁部。远离自己从小生长的地方,和至亲相距万里,以后再也不能天天见面,想必这让和硕敦恪公主心里很不好受吧。

  何况她与即将成婚的丈夫从来都没有见过一面,或许正是因为这样,和硕敦恪公主嫁人一年后,回京省亲时,突生重病,不治而亡。可能这是冥冥之中命运的一种安排,她做梦都想回到京师,最后也如愿以偿的死在了京师。

image.png

  敬敏皇贵妃的儿子胤祥十分伤心,毕竟从母亲故去的那一刻起,他身上就肩负着要照顾幼妹的责任,却让妹妹如此年轻就告别了人世,他理所当然会感到自责。但胤祥没有就此颓废,他很快就重新振作了起来,不管是为母亲挣的名分,还是为保护自己另外一个妹妹,他都必须有所建树。

  所以他开始帮助四阿哥胤禛,甚至心甘情愿的为胤禛付出一切,让胤禛得以成功的登上了皇位,成为雍正帝。他的牺牲得到了雍正的认可,并为自己的母亲换来了追封的敬敏皇贵妃称号,敬敏皇贵妃死了那么多年后,总算能够名正言顺地与帝王同陵了,不过,这一切却是骨肉分离、女儿远嫁、儿子牺牲所换来的,真是令人心痛。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