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思哈做了什么事情 竟然会让和珅与德保结下了梁子
2019-03-16 13:17:12 刘全 丰绅殷德 嘉庆 纪昀 和珅

  大家对和珅都比较熟悉,但我们对他的儿女并没多少了解。其实和珅有个苦恼因为他有一个女儿让他很操心,他女儿长得丑而且还是瞎了一只眼,这让和珅不得不为女儿的婚事发愁。大家都知道在和珅在自己的聪明才智和勤奋努力下,年轻的和坤在短短几年中就接连升官,此时的和珅已是皇上面前的大红人,和坤仕途一路坦荡,可以说是春风得意了。

  身居高位的和珅,按理说会有人挣着和他做亲家,但我们上文说了,和珅的女儿不仅样貌丑陋还有缺陷,要生在平常人家可能一辈子也找不到一个合适的人嫁了,只能自己孤独终老。而和珅身份地位尊贵,他不会允许他的女儿孤寡一辈子,他要为他的女儿寻求一个门当户对的丈夫,不过这也有难度,哪家公子会看上这样的女子呢?

image.png

  所以和坤要用他的聪明才智找到一位女婿,他想到的办法是让皇上赐婚。要知道皇上赐婚是没法悔婚的,和珅正是深知这一点所以开始了物色人选。就在寻觅中,他看中了时任礼部侍郎德保的公子英和。

  英和出身上三旗,他的父亲德保身兼数职,可以说是朝中举足轻重的大臣,德保的弟弟观保也在朝中任职,因此德保一家在当时的官场上也有一定的影响力。

image.png

  如果能和德保家族结亲,那可是一箭双雕,既解决了女儿的婚姻大事,有了德保家族的势力,又可以在朝政上更加具有影响力。和珅甚是满意,就开始计划怎样让皇上赐婚。和珅就天天围在皇上身边,寻找合适的时机。正巧有一天,和珅把皇帝伺候的服帖,皇上龙颜大悦,就和和珅谈起了家常,和珅就把自己女儿婚嫁发愁的事和皇上说了,然后又顺水推舟说了和德保连亲的事,能否请皇上赐个婚,皇上听了便答应了这份成人之美。跟和珅说择日赐婚,和珅听到皇上这么说自然是十分开心的。

  可是这消息很快传到了德保那里,德保可不想让自己英俊的儿子,娶一个残疾丑陋又不喜欢的人。可是又不能违背圣旨,干着急没用德保也是非常机智,他想在圣旨下来之前给儿子英和定一门亲事,这样也可以向皇上交代。德保呢也找了一个门当户对的亲家,就是封疆大吏阿思哈。阿思哈对这门亲事也很满意就同意了。

image.png

  没过几天皇上果然下旨赐婚了,德保就把和阿思哈结亲的事告诉了皇上,皇帝听后只好作罢,总不能为了和珅而强行拆散两位重臣家的婚约吧。但站在一旁的和珅自然知道这是德保为了自己儿子所想的计策,他不想让自己的儿子娶自己的女儿,他也是看不起自己的女儿。

image.png

  自此之后和珅就与德保结下了梁子。渐渐的和珅开始权倾朝野,就处处和德保对着干,后来因为和珅的打压,德保抑郁而终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