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凡四世和秦始皇相比 谁才是更凶残的嗜血暴君

  Иван IV Васильевич,中文名伊凡四世·瓦西里耶维奇,历史上被称为伊凡雷帝和伊凡四世,是俄罗斯的第一任沙皇。他在位期间冷酷无情,做出了许多暴行,是世界上最为声名狼藉的暴君,就连中国的秦始皇都难望其项背。他在诺夫戈洛得这座古老而又宁静的港口城市制造了臭名昭著的诺夫戈洛得大屠杀,为他建造了宏伟的圣巴希尔大教堂的建筑师也被他弄瞎了双眼,俗话说虎毒还不食子,但是恐怖伊凡比老虎还要恶毒十倍,他亲手杀死了自己的儿子。

image.png

  他的一生充满了鲜血,这从他的童年就已经开始了。这不是说他小时候就已经很恐怖了,但是他的童年就充满血腥。伊凡年幼的时候,就失去了自己的父亲,三岁就继任为俄罗斯大公,这一点和我们国家的康熙皇帝十分相似,但是他们两个却走向了两个极端。一个推行“仁”一个则搞恐怖统治。伊凡即位之后,他的母亲对权力十分渴望,为了成为这个国家的最高掌权者,她将自己的叔叔关进了大牢吗,用这种方式来体现自己权利的至高无上,但是好运不长,很快,伊凡的母亲就死了。据传言,她是被一位贵族下毒毒死的,此时的伊凡父母双亡,亲戚也被自己的母亲杀的差不多了,伊凡成为了一个孤儿。伊凡自小都遭到了囚禁, 在自己的宫殿里靠着乞讨过日子,并且经常虐杀小动物并且从中取乐,很多亲近的仁都认为伊凡的精神有问题。伊凡总觉得有人要害他,就组建了秘密警察,类似于盖世太保,在俄罗斯民众中使用残酷手段执行他的意志。诺夫戈洛得是俄罗斯的一个港口城市,伊凡认为整个城市的人都在密谋造反,伊凡就带着他的手下血洗了诺夫戈洛得并且杀死了数千人。伊凡有时候也会组织战争,蒙古人就是伊凡的主要目标,最终俄罗斯在伊凡的带领下于1552年打败了蒙古,著名的圣巴希尔大教堂就是为了纪念这场战争而建造的。伊凡怕世界上还有比这更美丽的东西,就派人戳瞎了建筑师的眼睛。

image.png

  然而伊凡最恶毒最恐怖的就是将他的儿子殴打致死,事情发生在伊凡精神病发作的时候,他和他的儿子起了争执,就用自己的权杖将儿子亲手打死了。或许是打死儿子之后心怀内疚,恐怖的伊凡停止了他的屠杀,三年之后,死于中风。

image.png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