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只是紫禁城内的婢女,生下皇长子被皇帝一脚踢死

  自古以来,后宫都不是一般人能待的地方,除非你有过人之处,或者是受到皇帝的宠爱,加上自身的家世等等,这才有可能真正的在后宫内立足,要不然想要在后宫中生存还是很困难的。

  都说官大一级压死人,这句话放在后宫中也是非常合适的,毕竟古代的礼仪制度还是非常的森严的。但是当时还是有很多人想要进宫,说不定就会被皇上看上,飞上枝头变凤凰。我们今天要说的这个妃子就是飞上枝头变凤凰的人。因为她的父亲当初犯罪牵连了整个家族,所以她只能成为在紫禁城内端茶倒水的一个婢女,但是却被旻宁看上了,还生下了皇长子。但是儿子却被皇帝一脚给踢死了,这是为什么?

  和妃辉发那拉氏是道光皇帝的妃子,但是和妃在跟随道光帝的时候,他还没有继承帝位,还只是一个皇子。当时和妃还是紫禁城内一个端茶倒水的婢女,但是因缘巧合下却被旻宁给看中了,就带回了自己的府中成了个“格格”,其实也就是通房丫鬟。

  但是和妃还是很幸运的,因为不久后自己就怀孕了,但是心中还是很忐忑的,毕竟要是皇帝不承认的话,自己的日子也是很难过的。但是时间转瞬即过,辉发那拉氏在嘉庆十三年给旻宁生了个儿子。这也是旻宁的第一个儿子,取名奕纬。

image.png

  嘉庆皇帝也是很高兴,毕竟是自己的第一个孙子,所以当时辉发那拉氏就被嘉庆帝给抬了侧福晋。在旻宁成了道光皇帝后,辉发那拉氏也因为母凭子贵成为了和嫔,但是皇帝的爱是很短暂的,因为和嫔出身不高,所以对辉发那拉氏不是很喜欢,对奕纬也不重视。所以奕纬的性格也是因为这样逐渐养成放纵的性格,因为不喜欢学习,甚至还扬言要杀了自己的老师,结果被道光帝给一脚踢死了,正好踢中了要害。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