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包办婚姻,她得精神病,袁克玖得知却说:她是精神病我也要娶。
2019-03-21 10:06:55

  父母之命媒妁之言,结合双方的心意反而是次要的,这就造成了许多爱情悲剧。到了民国虽然风气有所开放,但仍有许多父母思想陈旧,下面就来说一下父母包办婚姻,她得精神病,未婚夫得知却说:她是精神病我也要娶。

blob.png

  民国的时候,袁世凯一直想要和黎元洪结成亲家,这样他们双方的地位就更稳固了。在袁世凯的心里,儿女的婚姻就是道具,用联姻来巩固势力再好不过了,但是当他提出想要将女儿嫁给黎元洪的儿子时,黎元洪其实是不愿意的,他原本也不想跟袁世凯联姻,也不希望让袁家那些骄纵的小姐来当自己的儿媳妇。他灵机一动,提出将自己的女儿黎绍芳嫁给袁世凯的儿子袁克玖。

  黎元洪心里算盘打得响,一个女儿和儿子是没办法相提并论的,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再说当时黎绍芳只有8岁,亲事虽然定下了,但等到黎绍芳长大后,情形说不定会变,这门亲事也有可能不成功。于是在两人的促成下,这门亲事就这样定下了。

  黎绍芳长大后才被父亲告知这件事,但她已有了自己的恋人,不愿意嫁给了袁克玖。此时袁世凯已经过世,黎元洪不愿被人说自己背信弃义,嫌弃袁家没落,硬要黎绍芳嫁人,结果黎绍芳被逼患上了精神病,看了医生之后说很难治愈。

blob.png

  没想到袁克玖不介意,认为这是父亲生前定下来的亲事,他愿意娶黎绍芳为妻。成婚之后黎绍芳就被送往精神病院治疗,住了一辈子。而袁克玖后来另娶了一名美貌的小妾,过着自己的生活,与黎绍芳只是有名无实的夫妻,可怜黎绍芳失去了恋人,也失去了清醒的生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大家都在搜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