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寻欢为什么要把“小李飞刀”传给叶开而不是别人?

  小李神刀,冠绝天下,出手一刀,例不虚发!不知多少人心向往之,可是为什么李寻欢会把飞刀神技传给了叶开呢?那就要从“神刀堂”堂主白天羽说起。

blob.png

  白天羽也是一个惊才绝艳,武功绝顶,性格豪爽,仗义疏财,讲究义气的人物。但他也行事独断独行,全然不顾自己属下兄弟的感受,虽然成大功立大业之人也必有如此果断和决心,但是连恨他的人也不得不佩服他。他的”神刀堂“独霸武林,纵横天下,声势还在”龙凤环"上官金虹昔年的"金钱帮"之上。白天羽和"小李探花"李寻欢有着道义之交,李寻欢曾亲手送给他一把刻了忍字的"小李飞刀",同时还答应将自己的飞刀绝技传授给白天羽的一个儿子。

  而叶开正是“神刀堂”堂主白天羽和“魔教”大公主花白凤之子,出生时被白天羽原配白夫人从花白凤身边抱走,交由叶氏夫妇抚养。但是叶开养父只是个普通的少林弟子,白夫人虽然痛恨小三,但不是个狠毒的人,她希望白家的后人都是有出色的人,所以白夫人将叶开的身世告诉李寻欢,并请求李寻欢教叶开武功,因为李寻欢答应过会传授一个白家子弟的武功。因为叶开的悲惨身世,李寻欢从小教育叶开要先学会爱人。于是他得到了“小李飞刀”真传,飞刀出手“例不虚发”。而且他身具魔教血统其自身血液能够抵消百毒,轻功近八十年来无人能及,“万流归宗”内功心法可破解一切暗器。

  叶母在临死时告诉叶开的真实身份,但是叶开为了感激叶家的照顾,并没有把名字改回来,他常说是叶子的叶,开心的开。虽然身负白家血仇,但最终他选择了宽恕。后大败“魔教”,破“金钱帮”的阴谋,谈笑江湖三十年,携丁灵琳归隐后依旧被江湖传说。到了《天涯明月刀》中的叶开已经是“人外的人,天外的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