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时期的生活用品到底是什么样的 真的和电视中的一样吗
2019-03-25 16:10:19

  说起民国,许多人首先想到的可能是服装,蓝衣黑裙的女学生,或是穿着中山装的男同志……对于出生在现代的我们,对那时候的东西,大多是抱着一种新奇的态度的。笔者亦是如此。

  这次在一家纪念馆,看到了民国时期的生活用品,感觉没有自己想象的那么光鲜亮丽,甚至可以说是毫不起眼的。但这些就是真实的存在,是历史的印记。所以现在分享给大家。

  民国时期的雨伞:

image.png

  想象中的民国雨伞:

  民国时期的茶具:

image.png

  想象中的民国茶具:

image.png

  民国时期的帽子:和想象中的差不多(哈哈)

  想象中的民国帽子:

  民国时期的手电筒:

  不得不说,在这几个民国物件里,也就这手电筒看得过去。不过做工这么精细的手电筒,想必一般人家也是用不起的,而且上面写的是“舶来品”,可见是很稀有的,难得被保存了下来。据说那时候,很多地方连电都没有,用的都是煤油灯。生活之艰苦,大概是我们这些年轻人所想不到的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