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天皇为什么会将日本三大神器的两件送人 他是怎么想的

  众所周知,草薙剑、八咫镜、琼勾玉这三样宝物是日本的三大镇国神器,被日本皇室代代相传,外人别说摸一下,就是想亲自看一眼也成为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但却有一个中国人不但见到了这所谓的三大神器,同时日本天皇还亲自把两大神器传给他。此人究竟是谁,为什么能让日本天皇如此器重呢?他就是溥仪!

  溥仪参拜神社

  溥仪,这个清朝的末代皇帝,当年在日本战败后被从苏联拘押回国,参加劳动改造的同时也交代自己过去所犯的罪行,其中就有当年日本天皇亲自授予神器的事,并在《末代皇帝溥仪改造全纪录》里面被记载了下来。当时据溥仪交代,在1940年他去日本的时候,日本天皇把三大神器中的剑和镜交到了他手里,并告诉溥仪神器就是象征天照大神的,这让当时的溥仪受宠若惊。那么,天皇给溥仪的真是日本的镇国神器么?当然不可能!

image.png

  溥仪与日本天皇

  据当时担任伪满驻日本特派全权大使的阮振铎后来供述,由于当年让溥仪供奉日本天照大神是关东军的主张,是军部的意思,而当时日本天皇和内阁都持异议,因此根本不可能给予伪满洲国哪怕一件日本神器。由于日本天皇和内阁都舍不得给,于是就让吉岡去日本委托京都的一名制镜师按照相关要求,花费80两白银制造了一面仿制品,并在溥仪1940年访日本时,由伪满外务局长韦焕章随溥仪到伊势神宫内殿“修祓”(类似于“开光”),之后带回伪满当做神器供奉在建国神庙里。而草薙剑则是溥仪第二次访日的时候,日本天皇赠予溥仪的一把太刀,溥仪不知真假,为了表示尊重,溥仪也把这把御太刀供奉在了建国神庙当中,因此才有了远东国际审判上溥仪关于两件神器的说法。

  日本太刀

  而造成这一出闹剧的根本原因就是溥仪太想恢复满清的江山了,为此他甘愿被日本侵略者利用,在他眼里民族和国家的利益都没有满清皇族的利益高,只要能让他当中国的皇帝,可以继续统治中国这些付出都是值得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