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具破坏且致死人最多的5大终极灾难 史前大洪水排名垫底

  我们所居住的星球,看似平静的外表,其实质波橘云诡。我们太习惯于温暖的阳光,壮丽的风景,然而这个看似温和的家园,也曾经向我们展示过它的“雷霆之怒”,几乎可以毁灭全人类的灾难不止一次上演,其中有些还离今天的我们并不遥远,人类从来活的都并不安逸,今天的舒适只因为我们忘记了曾经的伤痛,那么究竟有哪些几乎毁灭人类,曾带来无穷伤痛的终极灾难呢?

  让我们来认识曾经发生在我们星球上,最具破坏且致死人最多的5大终极灾难。首先来看第五名,史前全球性大洪水。至今还有些人质疑它的存在,因为年代实在太过久远,大概距今一万年以前,但环境和地质学家始终相信史前大洪水一定存在,因为一万年前,地球正在经历冰河世纪末期,覆盖北半球的冰雪开始融化,那时的海平面因此至少上升了2米,那意味着如果在今天,纽约和伦敦将不复存在。

image.png

  在今天的黑海海域,科学家考察时发现在黑海的海底约90米深得水域发现了经过加工的史前木屑,这些木屑证实是房屋的建筑材料,它们距今大约有九千年的时间。这证实了黑海至少在九千年前还是一片干燥的陆地,后来经过在黑海周边史前遗址的发掘,出土了令人惊叹的史前遗存,证实在遥远的九千到一万年前,该地区曾有过一个辉煌的文明,人口超过十万。史前大洪水的到了毁灭了它们的家园但也同时促进了文明的扩散,有专家表示,正是这次洪水之后,幸存的人类开始分散到世界各地,造就了后来的埃及和希腊文明。这次的灾难,造成至少十五万先民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

  终极灾难第四名:1906年旧金山地震

  1906年4月18日清晨5点12分左右,还沉浸在祥和气氛中的旧金山市民准备迎来新的一天,然而厄运陡然而至,整个城市地动山摇,瞬间房屋崩塌,地面撕裂,更要命的是,城市煤气管道发生严重火灾,整个城市淹没在一片火海中,当时,政府官员担心若公布真正的死亡人数,恐怕会造成地价下跌,并影响到重建这个城市所需的一切,因此捏造死亡人数只有478人。今日,保守估计死亡人数在3,000人以上,更有人估计高达6,000人。城市40万人口中,约有22.5至30万人无家可归,其中约有一半的难民离开湾区到奥克兰。估计损失约4亿美元,相当于今日600多亿港元。大火焚烧旧金山三天三夜。

  发生在1906年的旧金山地震,其造成的死亡人数应该没有史前大洪水的多,但之所以排在第四,是因为这次地震发生的原因以及震后人们对于地震的反思。也是从这次地震之后,美国成立了事故调查委员会,首次对地震原因进行了调查,当时委员会的领导者伯克利大学的教授劳森做出了非常了不起的判断,他发现地震的原因是因为圣安德列斯断层发生断裂而引起的,他提议断层附近的建筑应该适当加固,煤气管线首先考虑地震的应对。这也是人类首次提出地震的应对措施。

  终极灾难第三名:1783年冰岛火山大爆发

  与旧金山地震相同,冰岛火山爆发也是因为地质断层的影响,冰岛处在大西洋板块中脊之上,两大板块拉扯本就火山活动活跃,但1783年这一年板块活动尤为剧烈,直接在地面上拉出长达30公里的口子,也就是拉基裂缝,沿着这个裂缝,有130个火山口向天空喷射出了数十亿吨的熔岩,持续了整整八个月,当时巨量的熔岩直接淹没了行进途中的20多座村庄,喷出的一亿吨有害气体导致冰岛粮食被污染,大量牲畜死亡,最终缺衣少食得冰岛人损失了百分之二十一的人口。然而灾难还不仅仅止于此,这一亿吨有害气体扩散到大气层中,导致全球气温极具下降,欧洲粮食减产,饥饿的农民揭竿而起,最终引发了法国大革命

  终极灾难第二名:印度洋大海啸

  这场灾难是距离我们最近的一场终极灾难,或许大家还会有印象,2004年12月26号,许多欧洲人都选择位于东太平洋的巴厘岛来度过圣诞节,然而一切的美好只是噩梦的开始,12月26日上午八点钟,澳大利亚板块俯冲到欧亚板块之下,数千年的构造应力在一瞬间爆发,震中位于印尼苏门答腊以北的海底。其后香港天文台和美国全国地震情报中心分别修正强度为8.9和9.0,矩震级为9.0。最后确定为矩震级达到9.3。截止到2005年1月20日为止的统计数据显示,印度洋大地震和海啸已经造成22.6万人死亡,这可能是世界近200多年来死伤最惨重的海啸灾难,并且死亡人数仍旧不断攀升。

  终极灾难第一名:黑死病

  据说当年蒙古大军向西继续征讨时,来到黑海之滨的克里米亚半岛上,那里有一座被意大利商人控制的富庶城市——加法,蒙古人围困这座城市一年后发源于中亚草原的瘟疫开始在军中蔓延,蒙古人饱受摧残,后来在他们打算撤军时竟将得疫病死去的士兵尸体用投石机抛送到加法城中,很快加法城中疫病四起,因为当时得此病的人死时身体发黑,顾起名黑死病,幸存下来的加法人开始四散奔逃。

  先是意大利后是整个欧洲,黑死病的魔爪在很短的时间内遍布欧洲几乎所有的角落,具当时教堂的牧师记载,每天运送到教堂的尸体如同洪水一般,所有与患者接触过的人都会很快步患者后尘,死状凄惨,无药可救。据说在1348年夏天,一位热那亚人到皮亚琴察去看亲戚,当时天下着大雨,城里的人不放他进去,他只好淋着雨在外面边哭边恳求。到了天黑时分,他的亲戚终于忍不住了,偷偷打开了城门,带他回家过夜。第二天早上,那位亲戚又上街去逛了一番。结果几天之后,皮亚琴察城里就没有活人了。

  就是这种可怕又传播极速的传染病,在其结束的那天共杀死了欧洲三分之一的人口,共计两亿四千万人,无论从哪方面看,黑死病所带给人类的灾难都是绝无仅有,它也成为了人类公认的第一大杀手。虽然里面认为的因素还是比较多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