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伯拉罕到底有多厉害 连耶稣和穆圣都是他的后裔

  亚伯拉罕,原名亚伯兰,他是犹太教,基督教和伊斯兰教的先知。什么是所谓的先知?先知就是世间万事万物在发生之前,他老人家已经预料到了。换句话说,亚伯拉罕就是上帝从地上众生中挑选出来的幸运儿。

image.png

  亚伯拉罕也被称为信心之父。他的祖先来自两河流域南部,后来亚伯拉罕的爸爸跟随着他的祖父迁移到哈兰,他的爸爸死于哈兰。而后的时间里亚伯拉罕很伤心,但是没有停止他的脚步,他又和他的妻子撒莱、罗得(亚伯拉罕兄长哈兰之子)、和跟随他的众人往迦南地去。

  神指引着亚伯拉罕前往一个可以让他幸福的地方去。使亚伯拉罕建立一个大国。亚伯拉罕得到神的旨意后便在那里为神建了一座坛。而后他从迦南又迁移到伯特利的东边的山,亚伯拉罕觉得那里离太阳会更近一些。亚伯拉罕走一路建了一路的神坛,这对那里的人们对神的敬仰又大大的加强。

  之后亚伯兰由于饥荒到流浪到埃及,生怕妻子撒莱的美貌会引起埃及人的邪念,便向人们说撒拉是他的妹妹。即便如此,法老对撒莱还是一见钟情,并准备娶她,厚待亚伯拉罕。并许给亚伯拉罕很多的旷世奇宝。但是亚伯拉罕没有被金钱所染浊,带着撒莱偷偷的离开了埃及。亚伯拉罕离开埃及后回到了艾这个地方,并在那里住了一段时间,后来又因为家眷之间不和亚伯拉罕碾转了很多的地方。

image.png

  但是每到一个地方都有很多朝拜他的人。在亚伯拉罕的一生中有一件非常有名的事就是耶和华曾经试探过亚伯拉罕信心,吩咐他献以撒,以撒是他100岁时才生的唯一的孩子。但是亚伯拉罕也照做了。现如今我们仍然为亚伯拉罕的信心拍手叫好。

  历史的车轮在不断的碾压着时光,所以亚伯拉罕的后代,在基因进化方面更是优中带优。其中基督是亚伯拉罕的后裔之一。如果说基督和亚伯拉罕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那么基督教和伊斯兰教就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圣经中有一段话是这样说的“你们因信基督耶稣,都是神的儿子。你们受洗归入基督的,都是披戴基督了。并不分犹太人、希腊人、自主的、为奴的,或男或女;因为你们在基督耶稣里都成为一了。你们既属乎基督,就是亚伯拉罕的后裔,是照着应许承受产业的了。”所以说基督教追溯到源头是亚伯拉罕。

  那我们再来看看伊斯兰教。伊斯兰教对我们大多数人而言是个神秘的教派,他的创始人穆罕穆德也有着一段传世故事。年轻时候的穆罕默德经常到麦加附近的希拉山洞去参悟和瞑思。他苦思冥想想寻求世间万物的真理。就这样冥想可很多年当穆罕默德四十岁的时候,他又来到希拉山洞,他祈祷真主为他指出一条正路。就在莱麦丹日(伊斯兰教历九月)末的一个夜晚,穆罕默德闭目瞑思,正当他处于半睡半醒之时忽然听到一个声音,而就是这个声音,让穆罕穆德豁然开朗

  今天抛开穆罕穆德我们以崭新的视角再来看看伊斯兰教。那么伊斯兰教的最先的起源是什么呢?《古兰经》中关于亚伯拉罕的记载较详,经文中多处提出把亚伯拉罕都作为鼻祖来供奉,所以,基督教和伊斯兰教可谓是殊途同归。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