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眉大王是什么来历,敢冒充如来?

  作为中国古典四大名著之一的《西游记》,可谓是家喻户晓,话说唐僧师徒四人在远赴西天雷音寺取真经的路途中,屡遭劫难,每过一处必定遇到极为难缠的妖魔鬼怪,即使孙悟空本领高强,也不是无敌的,其间很多次不但差点儿让唐僧被妖怪吃掉,就连自己也险些搭进去。

  不过,这些制造了众多麻烦的妖魔鬼怪,不管是背景深厚的红孩儿,还是辈分极高的大鹏鸟,尽管神通广大,法力高强,但是也不敢对佛界老大如来做出大不敬之事,然而,凡事总有意外,这其中就有一位,不但让手下的一众小妖变成罗汉、揭谛、金刚、菩萨的样子,自己居然幻化成了如来的模样,还弄出了一个假冒的“雷音寺”,可谓是胆大至极。

  说到这里,可能很多人都知道这个妖怪是谁了?他就是黄眉大王,因为妄想成佛,所以他又自称为黄眉老祖,与其他一心想吃唐僧肉长生不老的妖怪不同,这黄眉怪抓唐僧居然只是为了和孙悟空打个赌。

  “一向久知你往西去,有些手段,故此设象显能,诱你师父进来,要和你打个赌赛。如若斗得过我,饶你师徒,让汝等成个正果;如若不能,将汝等打死,等我去见如来取经,果正中华也。”

  以孙悟空的火爆脾气自然是可忍孰不可忍,然而,黄眉怪依仗手中两件法宝金铙和后天人种袋,却让孙悟空吃尽了苦头,虽然孙悟空逃过金铙一劫,但是在面对后天人种袋的时候却束手无策,请来的那些帮手更是无一幸免的先后被连人带兵器,一并装入袋中。

image.png

  话说这个黄眉怪逼格如此与众不同,甚至连如来都不放在眼里,他到底是何方神圣呢?原来,这个黄眉怪的背景可不简单,他是东来佛祖笑和尚敲磬的童子,可能有人不知道东来佛祖是谁,但是要说弥勒佛大家就都不陌生了,东来佛祖便是弥勒佛。

  话说灵山有三位大佬,即燃灯古佛、释迦牟尼佛也就是如来,弥勒佛,燃灯古佛号称过去佛,如来是现在佛,而弥勒佛则是未来佛,三位大佬在灵山的地位尊崇无比,如果说如来是灵山的老大,那么,身为未来佛的弥勒佛便稳坐第二把交椅,也就是说,等到如来入灭以后,弥勒佛便是未来世界中灵山的老大了。

  不过,现任老大和未来老大之间的关系并非特别融洽,据《金刚经》记载:本来弥勒佛应该在如来前面成佛的,但是,有一次燃灯古佛说法时,弥勒佛觉得听过这场法会,便先行离开了,没想到的是,留下来的如来听的如痴如醉,最终大彻大悟。

image.png

  燃灯古佛见状,立刻宣布如来先成佛,他的这一决定让所有菩萨都大吃一惊,燃灯古佛便和他们解释说,这是因为如来多听了一场法会的功德,如此一来,弥勒佛就只能屈居如来之后成佛了。

  弥勒佛和如来有过如此一段“过节”,而黄眉怪又是弥勒佛的弟子,如此也就不难理解他为什么敢如此胆大妄为,没把如来放在眼里了,换句话说,这也是弥勒佛通过黄眉怪给如来的一次小小回击。

  心知肚明的如来情知是怎么一回事,自然也就不会过于为难黄眉怪了,当然,这也是如来看在弥勒佛的面子上,如果换做其他一般的妖怪,胆敢冒充如来法相兴风作乱,恐怕不用如来出手,早就有人将他收拾的神形俱灭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