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眉大王冒充如来,为什么如来也不找他麻烦?
2019-04-02 14:18:27 猪八戒 冒襄 李贞丽 骆尚志

  在西游记里,唐僧师徒遇到过各种类型的妖怪,有默默无闻的小妖,后被打死了没有下文;也有鼎鼎有名的大妖,在被打死之际其主人下凡来求情,后被接走继续过天庭的生活。有小的也有大的。今天本文说的绝对是各位前所未见的“大”,试问,敢冒充西天如来佛祖的,西游世界还能有几人呢?

image.png

  这个妖怪便是黄眉大王。黄眉大王,人送外号黄眉老祖,说是人送,其实这大有他自己的成分在内,因为他志存高远…何谓志存高远呢?说白了,也就是迫切想成佛罢了,但是成佛就成佛啊,为何非要冒充如来呢?如来可是好惹的?冒充如来就算了,为何后来如来也都不找他麻烦呢?还请接着来看。

  细数西游路途之中的妖怪,黄眉大王应当是第五十九只出场的名号妖精。在西游记第六十五回“妖邪假设小雷音 四众皆逢大厄难”,手持狼牙棒的黄眉大王,还偷偷拿了弥勒佛的金钹、后天人种袋两件宝贝,私自下凡,独占一山,自封为王。

  黄眉大王假设雷音寺,让唐僧师徒误以为是修行感动了上苍,经文能早些取回了。反之来说,这都骗过了孙悟空,可见黄眉大王这出戏,是精心策划多时。

  得知被骗了的孙悟空,立马与他干架。可是,金钹、后天人种袋都是不好惹的主,孙悟空请动了二十八星宿破了金钹,但是那后天人种袋却是无可奈何。后听人说弥勒佛才是这后天人种袋的主人,请来弥勒佛才得以将这破解,将这黄眉大王收服。

  那么,是谁给了黄眉大王这么大的胆子呢?如来佛后来为何又不问其罪呢?其实,这一切的背后都与黄眉大王的主人——东来佛祖有关。

  东来佛祖,就是弥勒佛,他是黄眉大王的主人,也是如来佛不拿黄眉大王问罪的一个关键人物。为何呢?原来,如来是现世佛,而这笑呵呵的东来佛祖却是未来佛,与燃灯古佛那过去佛组成了一体。

  再加上,西游取经,本身就是降妖除魔经历成长的一个阶段,与其说是黄眉大王下凡冒充如来,倒不如说是黄眉大王配合如来下凡来使唐僧历经劫难,快速成长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