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龙马为什么会打不过黄袍怪?原因是什么
2019-04-04 14:57:58 金池长老 曹变蛟 王履 缪希雍

  《西游记》故事里,唐僧赶走了孙悟空,却遇上了黄袍怪。结果,沙僧被抓,猪八戒跑路睡觉,唐僧被变成老虎。

  眼见功果就要休矣,白龙马忍不住,顿绝缰绳,抖松鞍辔,急纵身,忙显化,依然化作龙,意欲救主人。

  你没看错,唐僧是白龙马的主人,不是师父,他只是一副脚力。而且此时此刻,他不过是显化龙身,并没有变成人身。

  《西游记》故事里,白龙马夜现龙身,去寻唐僧。结果,不曾寻见唐僧,却遇着黄袍怪在饮酒。

  《西游记》故事里,白龙马变人身,是直接从龙身变做个宫娥,去替黄袍怪斟酒、献舞。

  黄袍怪解下腰间所佩宝剑,白龙马舞剑,留心寻找机会,等黄袍怪看得眼咤,他就丢了花字,望妖精劈一刀来。

  黄袍怪慌了手脚,举起一根满堂红,架住宝刀。两个出了银安殿,白龙马现了本相,与那妖魔在那半空中相杀。

  《西游记》故事里,白龙马的本相是什么呢?当然不是人身,而是龙身,就是一条龙的形象。

  白龙马对战黄袍怪,结果如何呢?战彀八九回合,白龙马手软筋麻,被黄袍怪把后腿上着了一下,逃命去了。

  那么,问题来了:白龙马为何打不赢黄袍怪?因为玉龙身上有一个秘密,只有孙悟空知道!

  《西游记》故事里,孙悟空曾经和白龙马对战,他两个在涧边前这一场赌斗,果是骁雄。

  作者是这样描写这场争斗的,但见那:龙舒利爪,猴举金箍。那个须下明珠喷彩雾,这个手中铁棒舞狂风。

  白龙马和孙悟空之间,你来我往,战罢多时,盘旋良久,才力软筋麻,不能抵敌。

  《西游记》故事里,白龙马被孙悟空骂将出来,赌斗多时,才怯战而走,为什么白龙马面对黄袍怪,却只坚持了八九回合呢?

  黄袍怪本是天宫的奎木狼,是当年被孙悟空打怕的天神呀!无论怎么说,黄袍怪的实力都不如孙悟空呀!

  难怪白龙马打不过黄袍怪,你看他跟孙悟空争斗时的这个细节!大家注意“须下明珠喷彩雾”这一句!

  原来,白龙马入职的时候,观音菩萨把他的项下明珠摘了,相当于白龙马失去了自己的内丹,难怪他现在这么弱,完全不是黄袍怪的对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