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八戒和高翠兰的关系怎么样?有没有真感情?

  西游记中作为一部经典小说,其中的很多情节都在民间广为流传。很多大名鼎鼎的妖怪知名度甚至比神仙菩萨的知名度都要高。其中很少有人关注一个弱小的人物,那就是猪八戒的媳妇儿,高老庄的高翠兰。作为猪八戒曾经的正式夫妻,一直到最后都没有写猪八戒回去娶了她。那他们之间到底有没有真感情呢?

  唐僧师徒一到高老庄的时候,就听说了这里有个妖怪。在听完高老的讲述后,一向糊涂的唐僧也说了句公道话:“因为他做得,所以吃得多。”在后面猪八戒跟孙悟空变化的高翠兰的对话中可以看出,猪八戒在高老家没少干活,做出的贡献远远大过他一天的伙食,再说了人家猪八戒也不要工资,只管饭就行,这样的好女婿上哪儿找啊。

  仔细看高老的话就发现了,他所谓的那妖魔的最大危害是:“云来雾去,走石飞沙。”吓得他们邻居都不得安生。这个理由简直可笑,人家又不吃你也不损害公众财产,你怕个啥?这个细节也说明了猪八戒虽然被十里八村称为妖怪,但是他从来没有做过坏事。

image.png

  扯了一大堆,到了最后高老才说出了真正的原因:“招了一个妖怪女婿,这句话儿叫人怎当!”这就明白了,原来现在的结果都是因为高老好面子才造成的,觉得妖怪女婿不好听。高老好面子,那么他的女儿是怎么想的呢?如果他女儿跟猪八戒没有感情,那猪八戒就是绑架良家妇女。如果高翠兰跟八戒有感情,那这高老就是棒打鸳鸯。

  书中对高翠兰的描写少之又少,不过也留有蛛丝马迹。在孙悟空变成高翠兰之后,坐在闺房里等八戒回来。后来猪八戒回来后,孙悟空把猪八戒摔了一跤。猪八戒很奇怪地问道:“姐姐,你怎么今日有些怪我?想是我来迟了?”从猪八戒的反应上来看,他对于今天“高翠兰”不配合,有些惊讶。说明在以前的高翠兰不会是这样的。

image.png

  很可能在以前高翠兰跟猪八戒的生活还是过得去的。这就有意思了。原来是高老顾及高家的颜面,才四处找人驱赶猪八戒。高翠兰作为封建制度下的弱势群体,既不能违抗父命,也没有办法离开猪八戒,她是最可怜的了。后来猪八戒终于进了事业单位,一路上也不停的唠叨高老庄。看的出来,他对于高翠兰还是有真感情的。

  天庭那么好的地方,猪八戒从来不提回天庭,只要回高老庄。可能对于猪八戒来说,高老庄才是他的老家,因为高老庄有个高翠兰。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