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面狐狸:没想祸害唐僧,只愿过太平日子,却被一耙打死

  在《西游记》里的现身妖怪,都有一个共特点,那就是千方百计想擒住大唐前往西天取经的和尚唐僧,因为,有小道消息称,吃了唐僧肉,可以长生不老。所以,唐僧一行历经九九八十一难,难得往西天,取得真经。

  但凡为难唐僧师徒的妖怪,没背景的被打死了,比如白骨精之流;有背景的,都上天了,比如红孩儿之类。但是,其中有一个特例,那就是有一个美丽的女妖精,她对唐僧毫无兴趣,只想和自己的男人过太平日子,结果,却被猪八戒一钉钯给打死了——这个死得奇冤的女妖,就是牛魔王的小老婆玉面公主。

image.png

  说是公主,其实就是只修成人形的狐狸,所以,又被称为玉面狐狸。说起这个玉面狐狸,要算是个富家女,因为她的老爹是万岁狐王,狐王生前为女儿积攒下了一份巨大的家业,他撒手西归后,道行不深的狐女守着积雷山摩云洞的财富,却没一点安全感。

  为了过上太平日子,她得去寻个能保护自己的男人做靠山,这个男人就是铁扇公主的老公、红孩儿的父亲、孙悟空的拜把兄弟牛魔王。玉面公主的武艺虽然没有铁扇公主厉害,但是,她却有着女人的柔情与娇媚,加之有万贯家财,所以,轻而一举地就将牛魔王拿下。

  所以,玉面狐狸父亲死后,玉面公主就做了牛魔王的侍妾,“我因父母无依 ,招你护身养命。”为了维护三人世界的平衡,她还不惜行贿铁扇公主。好吃好喝好穿好用的,一次次孝敬牛魔王的原配正室,这才换来与老牛的长相厮守。

  然而,玉面公主这样的好日子才刚刚过了两年,就因为唐僧师徒的到来,而遭遇灭顶之灾。因为过火焰山,需要借用铁扇公主的芭蕉扇,孙悟空与牛魔王原本是结拜兄弟,这点小事,牛嫂能不帮忙?没想到因红孩儿的事,铁扇公主对孙悟空恨之入骨,见面就拿剑砍他,两人闹得不欢而散。

image.png

  后来,孙悟空又频怪招,结果,惹恼了牛魔王。孙悟空为了借扇,又专门跑到摩云洞,对玉面狐狸谎称说是铁扇公主请牛魔王回去,玉面狐狸大发雷霆:“牛王自到我家,未及二载,也不知送了他多少珠翠金银,绫罗缎匹,年供柴,月供米,自自在在受用,还不识羞,又来请他怎的!”

  孙悟空知道她是玉面公主,于是故意拿出铁棒吓她道:“你这泼贱,将家私买住牛王,诚然是陪钱嫁汉!你倒不羞,却敢骂谁!”玉面公主吓得转身就跑进洞里,就向牛魔王告状。兄弟反目,大打出手。

  孙悟空久战牛魔不下同,猪八戒来助战,孙悟空告诉他和土地:“你两个打进此门,把群妖尽情剿除,拆了他的窝巢,绝了他的归路。”于是猪八戒和土地赶到摩云洞,一耙筑开石门,又一耙筑死了玉面狐狸。

  一个美貌的弱女子,守着一洞财产,如何能在弱肉强食的江湖立足?众妖自然对她虎视眈眈。没办法,她只好倒贴家私,做了牛魔王的小三。这玉面狐狸虽是妖身,却没啥法力,也不吃人,只想过太平日子,没想到却被猪八戒一耙子给筑死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