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历史的开端,弥生时代的来源是什么?

  在几十万年前,来自中国北方的原始人类开始往朝鲜迁移,在距今约三万年前,他们中的一部分人又开始迁徙到日本。日本民族就是以这些迁徙人为主,又融合了蒙古人、中国古代中原人、马来人等演变而来的。

image.png

  弥生时代始于公元前三世纪,终于公元三世纪。弥生文化和绳文文化显然不是继承关系,是什么让日本发生这么巨大的变化呢?

  这一问题考古界尚无定论,但可以肯定的是,弥生人是和绳文人完全不同的,很可能是新迁移的外来人。据近来研究证实,极大促进了弥生时代发展的水稻技术和冶铁技术都是由中国江南一带传入的。这也引发了弥生文化来源于中国的猜想。

image.png

  与这种猜想相对应的传说就是“徐福东渡”,传说正是在徐福船队的指导和帮助下,日本的经济方式才由采集经济迅速地转向了农耕方式的经济。

  无论徐福东渡的传说是否为真,日本在弥生时代有了大发展都是不争的事实。

  伴随着农业生产的飞速发展,日本的社会结构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男性的地位开始不断提高,聚落形式也变得更大,社会的组织性变得更强。

  弥生时代的聚落更大了,在现在的京都、奈良、三重县等地都能够看到相关遗址。弥生时代还出现了集体墓葬,墓葬形式也变得多种多样,有木棺葬、石棺葬、瓮棺葬等,这一切都说明社会化加强了。

image.png

  弥生时代的发展无论是不是中国古代移民带来的结果,都使日本迎来了一个与以往迥然不同的全新时代。

  关于徐福的历史并无确凿的文献证明,只是流传于民间。传说秦王统一六国后派徐福入海求仙。徐福共三次入海,前两次都以失败而告终,第三次,他的船队顺利到达日本。

  据传,正是在徐福船队的指导下,日本人开始种植苎麻,养蚕丝,并且掌握了织布的技术。徐福更是把当时中国先进的造船、农耕、纺织、医药技术等带到了日本。

  日本历史的开端:弥生时代,这些源自中国吗?看来日本从绳文时代到弥生时代,少不了中国人的帮助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