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唯一的三姓皇后,最后因争宠被废

  邓猛女,单听着名字的字音就很霸气,然而这却是一个娇弱女子的名字。邓猛女是东汉的开国功臣邓禹的玄孙女,邓禹是个能人,排在刘秀云台二十八将之首。只是传到邓猛女的父亲邓香这辈儿,邓家早已失去了昔日的显赫。

  邓猛女的母亲叫宣,嫁给邓香后生下一个女儿就是邓猛女。但由于邓香早逝,因此后来宣又改嫁给了大将军梁冀的妻子孙寿的舅舅梁纪。这关系有点小混乱,总之宣后来改嫁给了梁纪。宣改嫁后,邓猛女也跟着母亲一起改嫁了。因此,跟着母亲改嫁到梁家后,邓猛女就冒姓了梁。

  东汉末年的桓灵二帝,一个比一个好色。而邓猛女又是个容貌比较出众的女子,梁冀的妻子孙寿见邓猛女长得俊俏,于是153年的某一天就将其送进了汉宫的掖庭成了一名采女(当时的一种女官)。孙寿的目的很单纯,就是希望汉桓帝发现邓猛女的美貌,然后孙寿一家也能跟着沾点什么光。

  不过孙寿的如意算盘还真打准了,后来邓猛女果真得到了汉桓帝的宠幸。因为长得美,后来邓猛女被汉桓帝宠爱被封为了贵人。而邓猛女的哥哥邓演,也跟着妹妹的受宠被封为了南顿侯。159年汉桓帝的第一任皇后梁女莹在忧愤中去世。梁女莹死后,邓猛女便被汉桓帝立为了第二任皇后。

  以前大将军梁冀专权,因此汉桓帝非常讨厌梁氏。而邓猛女最初进宫的时候是冒姓梁氏进宫的,所以汉桓帝除掉了梁冀立邓猛女为皇后后,便将邓猛女的姓氏改为了薄氏。但有关官员认为不妥,因为邓猛女是郎中邓香的女儿,是有名有姓的。于是在有关官员的奏请下,邓猛女又恢复了以邓为姓。这就是中国历史上唯一的一位三姓皇后的来历。

  一人得道鸡犬升天,这是任何人类社会都不可避免的现象。邓猛女成为皇后后,他的母亲,以及和他相关的邓氏宗族都得到了汉桓帝不少的赏赐,不仅被加官进爵而且还被赏了许多钱。后来邓猛女的母亲宣去世后,虽然宣已经改嫁,但汉桓帝依旧按照皇后母亲的礼仪安葬了宣。

  因邓猛女一人为后,邓氏家族当时几乎人人都有了官职爵位。如此对于邓猛女对于邓氏家族来说应该是天大的好事,他们应该倍加珍惜才对。然而这一切的荣耀和显赫并没有持续太久,便被邓猛女的或者一个女人的嫉妒心给打破了。

  汉桓帝是个好色之君,当时汉朝后宫的佳丽何止三千人之多。邓猛女以美貌博得了汉桓帝宠爱,因此当时汉宫里的其他美丽女子同样可以用这样的手段博得君王的青睐。因此邓猛女便开始了和汉桓帝的那些后宫佳丽们争宠的岁月。

image.png

  汉桓帝是个好色之君,他宠爱邓猛女初衷完全是因为她的美貌。等到那种美貌不再对这个好色之君有吸引力的时候,那么邓猛女的末日也就跟着来了。当时汉桓帝宠爱郭贵人,邓猛女和郭贵人斗的最厉害。最终邓猛女失势,165年汉桓帝废黜了邓猛女的皇后之位。

  邓猛女被废后,被送往掖庭内暴室,不久便抑郁而终了。邓猛女死后,昙花一现的邓氏家族也跟着遭了秧。被罢免爵位的罢免爵位,被遣送回原籍的遣送回原籍,他们前些辛苦年积攒的财物也都悉数充了公。

image.png

  这就是封建社会,这就是深宫帝王家。一个女人,纵然她得宠的时候再怎么荣耀,等到大势已去说到底不过是好色君主的一个玩偶罢了。邓猛女的名字很霸气,但他一生的命运总起来说还是不幸的。和平凡人家那些与爱人相守一生的女子比起来,像邓猛女这样的女子简直是太不幸福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