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墓中的夜明珠到底流落在什么地方 现在在哪里
2019-04-14 13:41:37

  作为晚清的实际掌权人,慈禧只顾自己生活舒适,根本不管百姓死活。她的一生收集的珠宝数不胜数,什么玉啊,翡翠啊,不胜枚举。当然要数她最为在意的,就是那颗在她死后被其含在嘴里的夜明珠了。据说此珠子放到现在价值将近10亿人民币,不过在之后被孙殿英盗墓的时候拿走了,那么现在这颗夜明珠流落到了哪里呢?

image.png

  在这之前,先说一下这颗夜明珠是从哪来的。夜明珠据说是用“莫卧儿大帝金刚石”制作的,这种金刚石最早见于印度的南部地区,当时的莫卧儿王朝统一了印度南部,非常富有,用金刚石做成的夜明珠便藏在王宫之中。后来王朝发生动乱,夜明珠也就随之失踪了。虽然之后也有人见到过类似的夜明珠,但经过鉴定都不是之前失踪的那一颗。

image.png

  清朝康熙年间,准噶尔部叛乱,一直到了乾隆年间,叛乱才被评定,天朝上国的神威于是便传了出去,附近的阿富汗趁机向清朝纳贡称臣,期间阿富汗也向清朝进贡了很多奇珍异宝,其中就包括这颗夜明珠。那为什么阿富汗为什么会得到这颗夜明珠呢?原来是在阿富汗与莫卧儿王朝的斗争中,莫卧儿王朝战败,于是夜明珠便被阿富汗夺了去。此次阿富汗向清朝称臣,夜明珠就被作为贡品送给了清朝。

image.png

  可惜乾隆皇帝喜欢的是一些名人字画,对这些金银珠宝丝毫不感兴趣,所以夜明珠就被收了起来。直到慈禧太后掌权,作为女人,当然关心的就是一些金银首饰之类的东西,所以夜明珠才再次出现在众人眼前。由于听说口中含着夜明珠可以保证尸体不腐,于是慈禧便命人在自己去世后,把夜明珠放在了自己的嘴里。

image.png

  1928年,孙殿英用大炮炸开了埋葬慈禧的清东陵,然后对墓室内的珠宝进行了疯狂的掠夺,据说光是拉走的大车就有20多辆,这里面当然就包括这颗夜明珠。而孙殿英在打开慈禧棺椁的时候,虽然时距二十多年,但慈禧的尸身却真的没有腐烂,在孙殿英从慈禧嘴里拿出夜明珠后,慈禧的尸身才开始发生变化。

  不过虽然慈禧被众多人讨伐,但是盗墓就不是那么简单的事情了,所以在国民听说了孙殿英的所作所为之后,就开始对其进行严厉的指责,蒋介石也发电声称要严格查办,不能放过。孙殿英在听说后,慌忙从自己挖到了珠宝中捡了几样比较值钱的宝贝,送给了当时在国民政府中当权的人物,慈禧口中的夜明珠则被孙殿英托人送给了宋美龄。

image.png

  最近听说有关夜明珠的事情,就是在一次宋美龄参加的舞会上,由于突然断电,大家都不知所措,就在这时候,宋美龄鞋子上所镶嵌的一颗珠子却大放光华,照亮了舞会的现场。这件事情被传出后,众人就猜测这就是慈禧当年口中所含的那颗夜明珠。不过这都是猜测,并没有实际的依据。

image.png

  当然也有人说宋美龄在到了美国之后,由于生活艰难,这颗夜明珠被石油大亨洛克菲勒买走了,并且作为私人物品珍藏了起来,这其中的真假就不得而知了,毕竟没有强有力的证据,所有的都仅仅只是传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