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罗马六大巨头都有谁?你知道几个?

  古罗马六巨头是对罗马六位位历史人物的统称,分为罗马前三头同盟(凯撒庞培克拉苏)和罗马后三头同盟(马克·安东尼、屋大维、雷必达)。

  前三巨头同盟

  1 凯撒

  简介:凯撒的全名为-葛约斯·尤利乌斯·凯撒(Gaius JuliusCaesar,西元前102~前44年),是活跃于古罗马政治的政治家、军事家)。尤利乌斯家族,原是土生土长于罗马的古老贵族;不过家道随时间中落,凯撒出生时,自称姓尤利乌斯者,仅剩凯撒一家人。西元前75年,凯撒仿效当时罗马贵族子弟,为研习修辞学、辩术而前往罗德岛。

  评价:凯撒是罗马帝国的奠基者,故被一些历史学家视为罗马帝国的无冕之皇,有凯撒大帝之称。甚至有历史学家将其视为罗马帝国的第一位皇帝,以其就任终身独裁官的日子为罗马帝国的诞生日。影响所及,有罗马君主以其名字“凯撒”作为皇帝称号﹔其后之德意志帝国及俄罗斯帝国君主亦以“凯撒”作为皇帝称号。

  2庞培

  简介:庞培(公元前106.9.29~前48.9.28),古罗马统帅,政治家,贵族出身。

  评价:勇悍善战,为人正直,于前三头同盟中势力最强。庞培被凯撒打败之后逃到埃及,被阿基拉斯刺死,终年58岁。

  3克拉苏

  简介:克拉苏(Crassus,公元前115年~前53年),古罗马共和国末期武将。贵族出身。

  评价:罗马首富,杰出的政治家,风险投资者,相当出色的辩护士以及苏拉的衷心追随者,不过成不了第二个苏拉。共和国随着克拉苏的死亡而走向灭亡,一个时代结束了,再没有人能够阻止内战和谋杀,一个新的时代在朽骨上诞生了。

  【罗马由共和国转向帝国】

  后三巨头同盟

image.png

  1 屋大维简介:屋大维(Gaius JuliusCaesar Octavianus,公元前63年9月23日—公元14年8月19日),盖乌斯·屋大维,又名奥古斯都(Augustus),是罗马帝国的开国君主。公元14年8月,在他去世后,罗马元老院决定将他列入“神”的行列,并且将8月称为“奥古斯都”月,这也是欧洲语文中8月的来源。

  评价:屋大维是最伟大的罗马皇帝之一。虽然他保持了罗马共和的表面形式,但是却作为一位独裁者,统治罗马长达四十年以上。他结束了一个世纪的内战,使罗马帝国进入了相当长一段和平、繁荣的辉煌时期。

  2 雷必达

  简介:马尔库斯·埃米利乌斯·雷必达(拉丁语:M·AEMILIVS·M·F·Q·N·LEPIDVS[1],约前89年~前13年或前12年)古罗马贵族政治家,公元前43年开始统治罗马的后三头之一。

  评价:雷必达失败的原因在于他没有坚实的权力基础;雷必达历史上的负面形象既有自身的因素,也与不同政敌的宣传密不可分;他的行动在一定程度上加速了从共和制向帝制转变的进程,虽然这种推动往往是间接的。

  3马克·安东尼

  简介:(拉丁语:M·ANTONIVS·M·F·M·N,约前83年1月14日出生于罗马,逝世于前30年8月1日)是一位古罗马政治家和军事家。他是凯撒最重要的军队指挥官和管理人员之一。

  评价:勇敢,军事才能强,性格直,缺乏一定的政治能力,十分崇拜凯撒。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