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王神韩宝驹的外号是怎么来的 这和什么事情有关

  话说那《水浒传》中的一百单八位梁山好汉令人印象深刻,虽说他们是一一对应那三十六天罡和七十二地煞,但绝大多数不是凭他们的星象来记人,却是牢牢的记住了他们的外号,比如“行者”武松、“花和尚鲁智深之类的,除了这些知名的好汉外,其他大部分好汉的外号都有吹嘘自己的嫌疑,听起来个个猛如虎,一上战场皆沦为炮灰。其实金庸笔下也有不少角色是有外号的,而其中就有这么一位不知天高地厚的角色,他的外号也是狂妄至极,乍一听还以为是什么隐世高人,结果一个三流武艺的角色也能轻松击败他。

image.png

  (独孤求败剧照)

  提起金庸笔下带外号的高手你会想到谁?那“剑魔”独孤求败自然是其中的佼佼者,他横行天下三十余载,败尽天下英雄,最终隐居深谷,是名副其实的隐世高手,凭原著中金老对他的描述来看,他“剑魔”的外号是名副其实的;再有《天龙八部》中的萧峰,外号“北乔峰”,萧大王虽说武艺算不上《天龙八部》第一,但实战成绩绝对是第一,也配得上这外号,尤其是有那“南慕容”作为对比的前提下,可即便如此“南慕容”也绝非浪得虚名之辈,他实力倒也不差。

  而本文的主角就不一样了,在原著中这人几乎没有什么出彩的表现,从头到尾几乎都在挨打,他凭啥以“神”自居?笔者要说的可不是那“剑神”卓不凡,至少卓不凡是被虚竹击败,那也不丢人,此人外号“马王神”,即是那登场于《射雕英雄传》中的韩宝驹了。

  (江南七怪剧照)

  韩宝驹在“江南七怪”中排行老三,这一侠客团体在《射雕》前期一度让人以为是顶尖高手,直到后来“五绝”级别的高手出现,他们彻底沦为了炮灰,他们中的老大“飞天蝙蝠”柯镇恶都经常遭人欺负,更不用说这排行老三的韩宝驹了,他这“马王神”的外号是怎么回事?

  其实这韩宝驹原本是个马贩子,只因善于识马和马术才给自己取了这么个外号,别光看这“王”和“神”,他这外号与他有关的其实也就前面这一个“马”字,他算哪门子的王和神呢?其实在影视剧作品中都没有将这个角色刻画得十分到位,因为在原著的设定中这人是身高不足三尺,也就是说满打满算可能都还不到一米,这个身高的神仙恕笔者直言只见过土地公。

  (杨康剧照)

  当然,身高和外号都不能决定一个江湖中人的江湖地位,毕竟闯荡江湖凭的是真本事,如果韩宝驹真有两把刷子,也没人会在意他的身高和外号的,然而给他机会他却不中用啊,这人在桃花岛和其他五怪一起对抗黄药师(实际上是欧阳锋)时不小心被那杨康暗算了,就这么被杨康这个三流武艺的角色给杀了。

image.png

  (韩宝驹剧照)

  如果有人以偷袭替韩宝驹开脱,那笔者只能说提防偷袭也是顶尖高手的必备能力之一,韩宝驹能死在杨康手上就证明他的确是个半桶水的角色,也配不上这“马王神”之名,其实不光是他,江南七怪整个团体除了朱聪有些讨喜之外,其他几位几乎都属于龙套般的存在,只怪他们登场太早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