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地僧的武功这么厉害 他的师傅是谁

  说起金庸笔下的武林高手,那可真是数不胜数,比如郭靖杨过张无忌等人,他们都拥有纵横天下的实力。虽然以上三位实力都很强,但是他们只能算是普通高手,并不能称为绝世高手,既然如此,那么何谓绝世高手?顾名思义绝世高手就是那种与世隔绝的高手,他们从不问天下事,偶尔现身一次就足矣让整个江湖为之惊叹,如此之人方被称为绝世高手。

image.png

  那么金庸笔下有哪些绝世高手呢?其实绝世高手有很多,最典型的一位就是《天龙八部》中的扫地僧,提起扫地僧,想必很多读者都会情不自禁的感叹此人的强大,因为扫地僧武功实在是深不可测。这一点从他一个人对战天龙四绝就可以看出,当时萧峰父子与慕容复父子四人轮番与扫地僧交手,扫地僧竟然还处于上风。

  对于常人而言,不要说对战天龙四绝,一绝就难以对付,而扫地僧同时打四个,由此可见扫地僧的实力已经达到了神的高度,可以说扫地僧的出现是《天龙八部》中最让人惊艳的地方。

  既然扫地僧如此强大,那么问题来了,扫地僧到底是什么来历呢?从影视作品中我们可以看到,在天龙四绝即将展开激烈战斗的时候,扫地僧在藏经阁后院中不慌不忙的说起话来,因此即将大打出手的四人被扫地僧的话语所吸引,从而才避免了一场灾难级别的对决。

  从这里读者根本得不到任何关于扫地僧的信息,只知道他在少林寺待了很多年,所以读者们就想当然的认为扫地僧的武功来源于少林寺,可事实果真如此吗?

  其实我们可以简单的分析一下,首先,一个人的武功很高除了自身天赋异禀以外,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有良师指点,如此才能成就大器,那么天龙之中又有谁拥有指点扫地僧的资格呢?既然扫地僧武功高强,指点他的人自然也不容小觑,放眼整个江湖,似乎只有逍遥派创始人逍遥子拥有这个实力,毕竟逍遥子在武学上拥有极高的造诣,这一点甚至与一代宗师张三丰不相伯仲,加上扫地僧对逍遥子毕生所学北冥神功了如指掌,如此推理便可得知,扫地僧与逍遥子之间必然有联系。

image.png

  所以综合来看,扫地僧极有可能受过逍遥子的指点,否则他那强大的实力根本无从解释,扫地僧竟然师从过逍遥子,真是令人难以置信。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