屠龙刀和倚天剑同样是神兵 差别为什么会这么大
2019-04-17 14:42:26 斗酒神僧 韦一笑 段誉

  屠龙刀和倚天剑大伙都很熟悉,对于这一刀一剑的来龙去脉也十分清楚,不过,纵然读了很多遍原著看了很多遍电视剧的老金庸迷,也可能会对屠龙刀倚天剑带来的一个问题十分困惑,这个问题就是为何屠龙刀在武林中遭疯抢,而倚天剑无人问津呢?倚天屠龙之所以赫赫有名,主要是因为武林当中广为流传的一句话:“武林至尊,宝刀屠龙,号令天下,莫敢不从,倚天不出,谁与争锋。”这二十四字在武林流传多年,所有武林人士都知晓倚天剑和屠龙刀的大名,纷纷想一睹这两把绝世神兵的真容。然而屠龙刀在武林几十年如一日的受到各方人士争夺,倚天剑却被人弃之如敝履,没几个人打它的主意。同是神兵,差别为何这么大呢?

  说起来倚天剑应该更厉害,毕竟“倚天不出,谁与针锋”,从这句话来看,倚天剑是唯一能克制屠龙刀的神兵,你屠龙刀在手,纵然成为武林至尊,可是头上还悬着一把倚天剑,随时可能斩落下来。

  为什么倚天剑不被人重视呢?

  原来这与江湖上一个大家心知肚明的秘密有关,这个秘密就是屠龙刀中藏着一套惊天的武功,这套武功能够让人天下无敌,成为武林至尊,从而号令天下。从一开始的长白三禽熔炼宝刀寻找秘籍,一直到空见神僧临死前告诉谢逊屠龙刀中藏有秘密,再到武林各方人士处心积虑寻找谢逊抢夺屠龙刀,到最后周芷若听从师命偷偷将倚天剑屠龙刀中的秘籍取出来,他们所做的一切,皆是为了得到屠龙刀中藏着的秘籍。

image.png

  同为神兵的倚天剑当中也藏有秘籍,为何人们只抢屠龙刀的秘籍,不抢倚天剑的秘籍呢?

  原来这与一个女人有关,屠龙刀在武林中遭到疯抢全是这个女人的阴谋。这个女人就是峨嵋派掌门灭绝师太,屠龙刀之所以在武林炙手可热,全是她偷偷放出流言所致。灭绝师太为何要放出流言使武林人士都去抢夺屠龙刀呢,原来这与她的一段经历有关。作为峨嵋派的掌门人,灭绝师太是知道倚天剑屠龙刀的秘密,可惜的是倚天剑自郭襄开始一直在峨嵋派传承,而屠龙刀却下落不明。江湖人人知晓倚天剑屠龙刀这两把神兵,却不知其中有什么秘密,心里都好奇得很。灭绝本想在有生之年寻到屠龙刀,然后刀剑相击,取出其中的秘籍。然而倚天剑在她手里出了问题,当年少年杨逍挑战灭绝的师兄孤鸿子,孤鸿子拿着倚天剑应战,被杨逍羞辱后孤鸿子在回山的路上气病而死,倚天剑丢了。灭绝担心倚天剑被人拿去研究,说不定会被人弄毁,她还想着将剑找回来,万万不能让剑被毁了,于是她将屠龙刀的秘密传出去,让武林人士将注意力放在屠龙刀上,对倚天剑的秘密她却只字不提。

image.png

  由此也解释了为何只有郭家知晓的屠龙刀秘密江湖上许多人都知晓了,倚天剑在官府手中居然没有任何人去研究它。灭绝师太的阴谋很成功,她最终将倚天剑重新夺回,而由于她放出的屠龙刀秘密搅动江湖,使原本不知所踪的屠龙刀也现出身来,最终她留遗命给爱徒周芷若,周芷若继承她的遗愿,将一刀一剑皆弄到手,把刀剑秘密尽归峨嵋。

  所以说,屠龙刀搅动江湖,被人疯抢几十年,全是灭绝师太这个女人所致,她的目的是保护倚天剑,再浑水摸鱼,将屠龙刀抢到手。最终灭绝师太的阴谋成功了,刀剑尽归了峨嵋,只是造下的罪孽,却不是她一死能够偿还的,所以全落在了她的弟子身上,峨嵋派也因此走下坡路,逐渐衰落。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