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朝武乙是怎么死的 他被天神所杀是真的假的
2019-04-22 13:07:25 管叔 伯禽 符皇后 姬朝 朱满月

  商朝最著名的君主应该是商朝最后一位君主,他也经常出现在许多小说中。今天,人们也因为电视剧而了解商纣王

  《封神榜演义》中商纣王是一个残暴专制的君主。因为他溺爱妲己,忽视政治,沉溺于酒和欲望。为了讨好妲己,他甚至酒池肉林,用残酷的刑罚折磨他的大臣们。除此之外,挖出比干七窍玲珑的心,将大臣做的肉让别人吃,各种荒唐的举动。

image.png

  由于封建制度的原因,人们对商纣王的理解已经固化。虽然有一些人认为商纣王并没有那么残暴,但商纣王断送江山也是不争的事实。

  商纣王行事荒唐可笑,他的曾祖父也干过一件荒唐事,打赌。商纣王的曾祖父是商朝二十八任君主武乙,是庚丁王的儿子。

  商朝取代了夏朝。商王仲丁之后,国力迅速衰落,诸侯国叛乱。虽然后来潘庚迁入殷国,商朝逐渐兴盛,但在武乙统治时期,国力开始衰落。武乙继位后,试图挽回局面。他曾经征服了商朝西面的国家,动员了大量的军队,最终征服了它。2000多名囚犯都是奴隶。

image.png

  武乙虽然已经补救,但收效甚微。然而,他在政治上的一系列行为非常残酷,他被批评为一个专制的君主。

  事实上,武乙政治的最大特点之一就是君主制挑战神权政治。当时,人们对神有着极度的敬畏。然而,武乙对神权发起挑战,所以他留下了一个改写历史的书。

  他曾经命令人们做一个娃娃,叫做“天神”,经常和上帝打赌。而决定这场赌博的,是武乙亲密大臣。

  判定天神输了会遭受天罚,而判定武乙除了,肯定会被武乙杀了,自己生命得不到保障。可见,武乙与天神的博弈必然是武乙的胜利。此外,武乙还让人做了一个装满血的大皮袋。他命令人们把兽皮挂得高高的,然后拿完箭射破了兽皮,这就叫“射天”。

image.png

  也许是因为武乙这种神权的挑战,这与当时盛行的思想并不一致。所以关于武乙之死,流传据说是被雷打死的。

  相传他曾在渭河平原,突然晴天霹雳,袭击武乙,武乙当场死亡。接着,武乙侮辱天神被降天罚神电击中身亡,这已是当时思想所导致的。

  然而,根据现代学者的说法,武乙在攻击西方部落时死去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