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修炼了七层乾坤大挪移的张无忌会不敌阳顶天 真相是什么样的
2019-04-23 15:51:07 毛东珠 韦小宝 鳌拜

  在《倚天屠龙记》中,会乾坤大挪移的一共有三人,分别是张无忌、阳顶天和杨逍,阳顶天作为明教的教主,曾将乾坤大挪移练到第四层,然而此时的阳顶天已经是绝世高手,天下少有敌手,而杨逍只练到第二层,就已经做到了明教护法的位置,可见乾坤大挪移的威力之大,而张无忌更加不可思议,仅仅用了一天时间就练到了第七层,速度之快令人望尘莫及。

image.png

  然而即使张无忌的乾坤大挪移练到了第七层,然而威力却不如阳顶天的厉害,为何这么说呢?当年阳顶天大战少林三渡,少林三渡落败后,从此隐居不出,闭门修炼,而张无忌仅凭一人之力是很难敌得过少林三渡的,由此可见,阳顶天的武功远在张无忌之上,那么为何练就了七层乾坤大挪移的张无忌会不敌阳顶天呢?

image.png

  乾坤大挪移作为一种内功心法,需要极强的内力,一般人想要练会第一层就需要七年时间,第二层则需要14年,如此类推,想要练会所有的乾坤大挪移,最少需要上百年的时间,然而张无忌却在一天之内练成了,按照金庸的解释,张无忌练就了九阳神功,有超强的内力做后盾,因此才会有如此神速。

image.png

  然而阳顶天是一步一个脚印过来的,阳顶天练到第四层,起码用了几十年时间,对于乾坤大挪移已经十分熟练了,而张无忌虽然一天练成了,然而毕竟不熟练,加上实战经验少,因此才会在对位少林三渡时吃亏,不过相信张无忌后期对乾坤大挪移熟练后,一定可以击败阳顶天,毕竟张无忌在内力的优势要比阳顶天大得多。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大家都在搜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