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雍正的生母,太漂亮了直到50岁还被翻牌子

  相信大家都有看过《鹿鼎记》吧,剧中陈近南曾和韦小宝说:之所以要反清复明就是要把原本属于我们自己的钱和女人抢回来。其实古时候皇帝最大,江山、美女全部都是属于他的。而人难免会有生老病死,所以皇位也是需要有人继承的,因此对皇帝而言,妃子只不过是用来给他繁衍后代的工具罢了。

  都说皇帝后宫佳丽三千,想要雨露均沾着实不易,为解决这一点,便出现了绿头牌,皇帝选择侍寝妃子需翻妃子的绿头牌。为了可以争得皇帝的宠爱,后宫众妃子之间便开始明争暗斗,她们对生孩子看得尤其重要,毕竟那时皇帝是很看中子嗣的。有这么一个妃子,宫女出身,就因容貌好看便被皇帝看上了。

  她便是康熙的德妃,因容貌漂亮深受康熙宠爱,还给康熙生了第一个儿子,胤禛。而她自己凭借着母凭子贵被晋封为了德嫔,这一点要说一下,康熙对妃子进行册封时一般都是分批进行的,可是德妃却是被单独册封的。可见康熙对她的不一般,后她又接连给康熙生了2个女儿1个儿子,也因此被晋封为了德妃。

  德妃的出身不高,她一生中一共给康熙生了6个孩子,可见德妃是很受宠的,那她究竟有何魅力竟如此受宠呢?单看她的封号,或许是因为她的品性吧,德妃是一个极其善良的女子,她入宫后从来不参与任何争夺。而这一点在皇宫里面是极其难能可贵的,康熙可能正是因为她的这一特点才如此宠爱她吧。

  皇后去世后德妃便开始掌管后宫事务,在她的管理下后宫很是平静,且皇子争夺皇位时,德妃也从未参与过,她生来就是一副沉稳的性子。不过有一点,她对自己的小儿子极其的袒护。

image.png

  德妃直到50岁的时候,康熙依旧喜欢翻她的绿头牌,这倒是少见,后来德妃的儿子继位,也就是雍正皇帝,她也被册封为了皇太后。因九子夺嫡时雍正把她的小儿子关押起来了,所以她便因此总埋怨皇帝,直到63岁心怀遗憾离开了人世。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