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林外传中燕小六真的很愚笨吗 他的城府很深吗

  燕小六真的愚笨吗?这些细节看出他并不简单大家都知道燕小六这个人吧,相信不少90后对这个经典影视剧中的人物都印象深刻。他那憨厚的性格,老实的为人,搞笑的本领,正义的品质都让大家十分喜欢,虽然他看起来有那么点儿愚笨,可是这也是他不与人勾心斗角,能够秉公办事的原因所在,别人因为他脑子不好使,就不与他多计较,也省去了不少猜测与麻烦。那么,我们纵观他这个人的全局,他真的是很傻吗?其实不然,通过他从一个乡下来的孩子到后来七侠镇的大捕头的这段经历,就可以看出他绝对不简单,装傻充愣只是他的人生哲学。他通过这种方式扮猪吃虎,最后达到自己的目的,一步步上位,最后获得同福客栈人们的帮助,为自己仕途的发达铺平了道路。电视剧最后,他升任京城做了六扇门的捕头,这对一个从乡下来的一开始只会给人在婚丧嫁娶吹唢呐的娃儿来说就是祖坟上冒青烟。我们可以通过一些细节来看出这个人的城府。

image.png

  第一:性格的弱势取得别人的同情心,攀到了老邢和同福客栈的高人。小六说过,他会吹唢呐,会打快板,而且他家里有一堆亲戚,什么七大姑八大姨,七舅姥爷,总之,他时常挂在嘴上,这可以说明,他是一个好孩子,懂得感恩,而且他在又有才艺,肯定会到处走街串巷,所以说他察言观色的本领不会差,至少在大场面不会不识时务,这一点在后来得到印证,每当七侠镇来了敌人他都会把锅甩给老白他们,然后最后出来收拾残局。由此看出他很聪明。而且他知道老邢是七侠镇的捕头,是一个有头有脸的人物,这是他唯一能够攀到的高枝。而他也不笨,他知道七侠镇的同福客栈这里都是高人,只要和他们搞好关系,以后的路就会顺畅很多。所以,小六一直就是这样做的。

image.png

  第二,懂得把握机会,在关键时刻不糊涂都说小六糊涂,可是,在关键时刻他还是能够挺身而出,不怕死,因为他知道,要想让这帮盗圣,郭女侠出手,自己必须先表演一番。其实真正不会有什么危险的,毕竟还有老白在。而且,郭芙蓉的爹是六扇门的大官,自己卖力表现一定会让郭芙蓉在他爹面前美言两句的。显然他的这一切心思都奏效了。

  第三,他也有缺点,不过总能用搞笑和装傻化解掉这就是他的独特本领了,他也不是有多高明,他也经常犯错误,可是一方面他是吃朝廷俸禄的人,一方面他也看起来有点痴笨,大家也不好说他,而且,他总能用搞笑来化解这一切,他经常光顾同福客栈,肯定会给镇里的人们看到,同福客栈有衙门的后台,所以一般人不敢惹,生意也会火爆。佟湘玉也不傻,她知道大家也是相互利用罢了。所谓朋友不就是这样吗?

image.png

  而且,白展堂那块盗圣的牌子可是在他手里,当年雷老五把牌子放在匾额之中,后来房梁塌了之后,一片废墟,就被他捡到了,相处了这么些天,白展堂的身份他能不猜测吗?而这块牌子显然说明了不少问题,有它在,就不怕老白他们不卖力。在龙门镖局中,解释了他后来的前程,他在京城当了大捕头,还娶了温柔贤惠的无双为妻,这傻小子可真是艳福不浅啊!

image.png

  列位看官,你们说说,这个燕小六,他真的愚蠢吗?他可是里面最聪明的人了,所谓大智若愚,说的就是他。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