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为什么会选择吞金子自杀 难道吃砒霜不好吗
2019-05-10 10:43:30 窦娥 博尔术 张可久 合答安

  在古装的影视剧中,你会发现这样一个现象。里边的人都特别爱自尽,遇到什么不开心的事情就想一了百了。除了采用武器自尽的方法之外,还有很多莫名其妙的方式。可以咬舌,可以撞柱子,如果说哪一种方式令你印象深刻,那就是吞金了。其实影视剧中的情况和古代的历史大抵相同,这是一个最常见的自杀方法。特别是红楼梦中,当时的尤二姐就是采用了这样的方法。

  估计很多朋友看到这里都有一点费解,为什么要采用吞金的方法呢?站在我们现代人的角度来看,虽然说包含了一点重金属元素,但无毒无害,即使是每天含着它,也不会出现中毒的现象。在我们现在的生活中,那些爱好虚伪的人脖子上的金链子经常舔两口,也不会出现丢掉性命的情况。那么为什么会存这种物品?如果想要自尽的话,砒霜熬粥不是一个更好的解决方法吗?

  其实这是一个误区的问题,在我们现代人的印象中金就是黄金,我们可以把它做成链子,也可以把它做成戒指,但古代和现在这种物质有着本质的区别,由于古代的冶炼技术比较低。它的纯度是非常差的,即使经过反复的演练,其中还是包含很多杂质的。这些杂质含有剧毒,也就是说吞金子是必定会造成死亡的。

image.png

  除了这些不好的化学元素可以让人死亡之外,另外金子不会被我们的人体所吸收,当我们吞下的体积太大的时候,会严重的影响消化系统,古代的医疗水平不发达,如果你一不小心误食,没有办法将其给吞出,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催吐,如果你吞下这个物品,又不采用催吐的方式,只能慢慢的等待死亡。除此之外,你可以看一看你手边的金子,造型各异,非常的好看。可是对于古代人来说,这种物品作为收藏品,往往都有很锋利的棱角。直接把它吞到肚子里面,会出现消化道和肠道出血的现象。

image.png

  如果你要说红楼梦距离我们太过飘渺。李鸿章的手下就曾经出现过这样的事情。有一个叫做戴宗骞的人,率兵抗击日本。可最终日本胜利,在这场惨败之后,戴宗骞觉得没有脸面对自己的领导,最后选择吞金自尽。除此之外还有一个太监,他也走上了这条光荣的道路。张敏是明朝的太监,服侍在刘宪忠的身边。当年的万贵妃不允许除自己之外的妃子怀上皇帝的孩子。偏偏皇上临幸了一个宫女,就这样,张敏太监辛辛苦苦的把这个孩子拉扯大,最后把这个孩子交给了明宪宗。当一切都尘埃落定了以后,这个太监也知道自己离死不远了。权倾后宫的万贵妃一定会趁机报复自己。可是经过这件事情的打击,万贵妃从此一病不起,后宫的妃子也生下了孩子。对于这个具有恋母情结的皇帝,万贵妃的死亡对他来说是一个极其悲痛的事情。这个太监也害怕皇帝会迁怒于自己,无奈之下只能选择吞金。

image.png

  我们不得不感叹古人在某些方面的创意,在自尽技术上面既然从多角度个方面去探索,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匪夷所思的事情。这样的事情我们只当补充一个历史小知识,我们千万不要放弃自己的生命,困难是不断磨砺自己的标志,千万不要因为一点点小事情就选择放弃。只要不断的努力,就会达到人生的顶点,谁还没有起起伏伏的一段时间呢?看得平淡一点日子就会过得好一点。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