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监为什么出宫之后要娶妻呢 主要的原因是什么导致的

  相信自古以来娶娇妻,家有儿女,这相信是每个男人的梦想。而在中国古时候,却有这么一个群体,虽然出身是男儿却无法像绝多数普通的男人一样拥有完整完美的人生轨迹。这个群体就是在深宫里陪伴在一国之君身边左右的太监

image.png

  虽然说太监在皇宫里表面上过着锦衣玉食的生活,甚至有些人还是皇帝跟前的红人,看起来确实是有钱有权。但是,实际上不管是明朝文武百官还是普通百姓,对太监都有一种不可被忽视的偏见,毕竟他们是用祖上的香火换来的荣华富贵。

image.png

  而实际上,几乎没有一个太监他们的初衷是自己自愿入宫做这个特殊的工作,大部分都是被生活所迫,走投无人而走上了这条不同寻常且一去不复还的道路。古时候,生活疾苦的老百姓很多单靠家里的收入完全养活不了一家老小,而无奈之下,很多父母忍痛割爱把自己的儿子送上通往荣华富贵的捷径。

  但是,事实是,很多年纪还很小的孩子以一刀之痛换来了一家的吃穿无忧,却让自己陷入了一场未知的噩梦之旅。毕竟出身贫苦没有任何后台,小太监进宫之后往往会受到资历老的那些前辈的欺负,对他们来说,唯一的出路不是忍而是为自己找后路和活路。

image.png

  于是,不同的人面对这条一样的路也有了不同的下场。有些人屈服于命运的安排,最终病死在宫里,而有些人则靠着自己的努力和争取一步步往上爬,找到贵人,找到靠山,找到节节高升的路。前者止步于故事的开头,而后者则给自己离开皇宫的好生活铺好了路。

  经历了宫里形形色色生活的历练,出宫的太监做的同一件事一定是娶老婆。很多人对此非常不理解,为什么太监已经失去了正常人的生育能力还会对女人感兴趣。其实,其中的解释有很多种理由,一是为了不孤独终老,老来有伴,虽然无法正常传宗接代,他们也会领养孩子,以此来凑成一个完整的家。

  当然,说到底太监也还是男儿出身,在皇宫里习惯了伺候皇帝及后宫嫔妃佳丽,出了宫,他们也会希望每个深夜里有人相陪相伴。也许不是出于生理需求,但绝对是来自于心里上的安慰,属于人之常情。不管是什么样的理由,太监也有春天应该被理解和接受。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