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亮真的老了吗 为什么刘备死后他就屡战屡败呢

  诸葛亮是很多人心目中智慧的化身,他运筹帷幄之中,却可决胜千里之外!那么为什么在刘备去世之后,诸葛亮会屡战屡败呢?

image.png

  有些人觉得诸葛亮其实没什么真本事,都是被《三国演义》美化了,其实这样说有失偏颇。跟真正的历史相比,《三国演义》对刘备和诸葛亮的确有所美化,譬如众所周知的“草船借箭”,在书中是诸葛亮的妙计,但在真实的历史上,这是孙权做过的事,并非诸葛亮!

image.png

  但也不能说诸葛亮就没有真本事,客观的说诸葛亮还是很厉害的,就连对手司马懿也是非常敬重佩服他的,能够得到对手的称赞,足以证明诸葛亮的实力,那么为什么诸葛亮后来会节节败退呢?

image.png

  姜维临死前一句话暴露了:“我计不成,乃天命也”!这个天,不是指上天,而是蜀国的天——刘禅。刘备托孤于诸葛亮,但是刘禅却并不信任诸葛亮,对他诸多掣肘,诸葛亮的无奈,姜维直到临死前才明白,于是乎仰天长叹说出这句话!

image.png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