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刘备真的成就霸业 第一个下手的人是谁
2019-05-14 15:18:49 孙休 成济 段煨 孙峻

  从古至今,在权利和金钱方面,很少有人能够抵挡住诱惑,这一点在历朝历代的开国君主中就能够体现出来。为了权利而大肆了滥杀开国功臣,这样的例子不在少数,就算是能够坚守在落魄的时候许下的承诺,这样的君主少之又少。就算是刘备,估计也做不到同甘共苦

  在很多人看来,刘备其实并不像他表现的那样仁慈,如果说刘备真的同意了天下,他会如何对待汉献帝?不过历史没有安排他走这一步,所以我们也就不得而知了。不过从表面上说,刘备的确堪称完人。刘备的先祖在西汉建立之后,就开始诛杀开国功臣,而韩信汉朝还没有建立的时候,就遭到了吕后的诛杀。

image.png

  如果说,刘备真的统一了三国,他会不会效仿刘邦,诛杀功臣呢?这似乎并不难猜。 当诸葛亮算出曹操必败的时候,并且提前在对方逃生的路上设下了埋伏点,而到了最重要第一个埋伏点的时候, 关羽着急了,因为诸葛亮没有提到自己,其实这是诸葛亮刻意而为之的,最后关羽恼羞成怒,立下军令状誓要生擒曹操。

image.png

  其实,诸葛亮是特意错过这个好机会的,诸葛亮之所以会这么做,完全是因为他看出刘备并不像他自己所说的那样忠于汉室的,他只是想让自己登基,继承汉室的辉煌而已。所以,如果真的是刘备统一了天下,刘备必然会像大多数的开国君主一般,诛杀功臣。以此来稳定天下和自己的权势。

  若刘备真的统一了三国时代,他第一个要杀的人必然是马超,作为五虎将之一,马超的人缘极为广泛,并且马超之前的经历证明了马超不是一个忠心的人,如果刘备死了,能够之制约马超的人也就不在了,这个时候马超必反。

image.png

  第二个人才会是诸葛亮,因为以诸葛亮的能力,篡权夺位是很容易的事情。虽然刘备三顾茅庐请出诸葛亮出山是为了天下太平,但是在天下太平之后,诸葛亮的能力却又成为了让刘备最为忌惮的存在。

  如果诸葛亮不死,那么权利必然会落在诸葛亮的手上。这是因为当时刘备账下有很多臣子都是听从诸葛亮的,慢慢的刘备发现整个蜀国已经被诸葛亮所影响了,这是因为在诸葛亮的内心深处,有着极强的掌控欲。当刘备死后,诸葛亮一人专权也说明了这一点,尽管他的目的是为了帮扶阿斗。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