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存孝的实力如何 为什么他能够和项羽齐名呢

  冷兵器时代很多时候武将个人武力及勇猛程度会影响到全军士气乃至影响到整场战斗的胜负,因为如果己方主将斩了敌军主将,这个时候对方必然士气低落而导致溃败。西楚霸王项羽绝对是历史上公认的第一猛将,其虽兵败自刎乌江,但是其威名流传千古。即使是后世如三国吕布等猛将也只能称之为可比拟项羽而不及,但是有一人却是与项羽齐名。

  民间流传了一个故事,一个少年与父亲在山中牧羊遇一猛虎,其父畏惧而不敢动,猛虎已至,其子为救下父亲手持木棍便与猛虎搏斗,其后赤手空拳将猛虎打死,此时少年方才十几岁。这看起来很不可思议,别说是少年了,就算是壮年与猛虎争斗恐怕都只能被咬死,但是这事却真实存在,主人公就是晚唐第一猛将李存孝

  唐末时安敬思从军,被唐朝节度使李克用收为义子并改名为李存孝,并且让其学习武艺,在此后李存孝在诸多战斗中凭借其过人武力立下奇功,当时天下一些有实力的大人物都对其赞赏有佳,称叹其为当世项羽。只是因为其战功过于显赫,抢了别人很多风头,因此难免遭人妒忌。

image.png

  公元八百九十四年,李克用另一位义子李存信诬告陷害李存孝通敌谋反,并且伪造了书信证据,李存孝百口莫辩,于是李克用便下令将其处以车裂之刑,也就是常说的五马分尸。其实李克用无论是从亲情还是战略来讲,李克用都希望有人替李存孝求情,这样他就可以顺势赦免他或者轻判。

image.png

  可惜的是李存孝为人耿直,很容易得罪人,军中诸将见此次起在劫难逃都十分高兴,竟无一人替其求情,无奈之下只能执行车裂酷刑。但是相传李存孝受刑时因为其天生神力,五匹马都拉不动他,无奈之下李克用走到起身旁道出自己的难处,虽然知道他是冤枉的,但是此时不杀他,难以严正军纪,希望他可以体谅。此后才放松全身,车裂之刑方得继续。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