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战争结束之后 一般都是怎么解决尸体的

  在我国古代,科学技术非常落后,一旦国家发生了战争,没有先进的武器、没有先进的战斗装备,只能靠士兵们的肉体来战斗。

image.png

  不管是在什么朝代,只要是有多个国家并存,就一定会有战争冲突发生,因为各个国家资源分布的不平衡、地理位置的不一样等等,很多的资源,都是各个国家所要争夺的宝贝。哪个国家都不愿意放弃自己所拥有的资源,其他的国家却又非常想要,那么,很自然地就要发生战争了,只有通过战争来解决国家之间各个资源的争夺。

image.png

  在古代的战争当中,最重要的、最有用的战斗实力,来自于哪里?就是士兵!古代的每一场战争,古代国家的每一刻和平安宁,都是靠着士兵们在战场上的浴血奋战。“古人征战几人回”啊,战争的残酷,谁到知道,一旦当了士兵,一旦上了战场,就不能有任何的退缩,就不能有任何的胆小懦弱的行为,只能硬着头皮、挺着胸膛向前冲。战争不会轻易绕过任何一个士兵,这些在战场上浴血奋斗的士兵们,可能就再也回不来了,战争的胜利成果,他们看不到也享受不到了。

image.png

  在古代,每一场战争,都是靠着千千万万的士兵们,活生生的用肉体拼搏出来的。每一场战争都有千千万万、数以万计的士兵,每一场战争结束之后,不管是胜利还是失败,都会有大量的士兵,从此以后留在了他们染血的战场上了,再也走不下来了,这大批大批的尸体,就这样在战场上凄凉、哀伤地躺着。那么,对于这些为国家战争而献身的士兵们的尸体,古代又是怎么处理的呢?毕竟是成千上万的尸体啊,肯定要妥善处理好啊。古代人是采用哪些方法来处理这些尸体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到底有哪些方法。

  第一种处理方法,就是没人管,放任这些士兵的尸体在曾经的战场上风吹日晒,知道完全消化,只留下根根白骨。其实,这样的处理方法是很常见的。在古代,每一场战争都有大量的士兵牺牲,作为战败方,是没有资格去收拾这些士兵的尸体的,只有作为战胜方的军队,才有可能会处理一下这些士兵的尸体,只是人家完全是看心情。要是这战胜方是冷血无情、残暴不仁的,不收拾这些士兵的尸体,是非常常见的行为,毕竟还得花费一些人力物力。

image.png

  只要是战胜方有一些人性、有一些良心的话,一般都是会处理一下这些士兵的尸体的,一方面就是出于人道、出于人性当中的善良,为这些牺牲的士兵,做好最后的事情。另一方面,这些尸体如果不处理了,大量的尸体腐烂之后,会引发各种严重的传染疾病,甚至是瘟疫。这样的后果,是任何有人性的人都不愿意见到的。

image.png

  如果士兵的尸体,被遗留在了战场上,在荒野当中风吹日晒,被各种动物啃食,这也是士兵相当悲伤的一种结局吧。

  第二种处理方法,就是火葬。只是古代的火葬,和我们现代的火葬,还是有很大差别的。选择这样的处理方法,是因为战胜方也知道,一旦这大量的尸体处理不好,会造成多么严重的后果,一旦引发了瘟疫,是所有人们的灾难。所以,还是有选择一些办法,来处理好这些尸体的隐患。

image.png

  但是我们用其他办法,就会非常费时间、费人力,比如,如果要把这些尸体埋起来的话,就还得费力气去挖很多坑,这就太麻烦了,于是就干脆火葬算了。古代的火葬,直接把这些尸体堆积到了一起之后,一把火点了,就结束了。虽然说起来,这样的处理方法是非常理所当然的,但还是觉得没有给予这些牺牲的士兵应有的尊敬和尊严啊。

image.png

  第三种处理方法,就是把这些士兵的尸体,当做军队的粮食。在古代,当战争开始之后,谁也不知道这场战争得打到什么时候,经常就会发生粮食准备的不够、粮食供应的不及时这样的情况。士兵们是要在战场上打仗的,怎么能不吃饱呢?那战争都不要打了,直接投降算了,反正也是要输。在粮食实在跟不上的时候,只能把这些士兵的尸体,当成饱腹的粮食了。虽然这处理方法非常残酷,但也是不得已而为之了吧,不然谁也不愿意吃人肉吧,除非是变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