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期间发生了哪三件诡异的事件 哪一件事情动摇了根基

  关于明朝的历史,有很多奇特的传闻。首先就是明朝的皇帝。有的喜欢到民间行侠仗义;有的竟然几十年没有上过朝。除了这些奇葩的皇帝,明朝也曾经有三件非常奇怪诡异的案件,其中一件影响不深,一件却动摇了明朝的根基。

image.png

  首先我们来说第一件奇案梃击案,这个案子发生在明朝万历四十三年,这件案子为什么成为奇特呢?因为这件看似平常的斗殴事件,却牵连出了国之根本。当时朝臣们审问国这件案件之后,发现当朝的郑贵妃贵妃竟然和这个案件有关系。

  当时郑贵妃见事情暴露,所以哀求太子朱常洛,想要从轻发落。此时太子朱常洛因为贵妃的求情心软,所以前去请求皇上迅速了结了这个案件。这个案件最后不了了之,但是一些主张继续追查案件的官员却收到了处罚。

  原来这起案件的原因,是因为神宗的皇后一直没有子嗣,所以在立储方面,朝中的大臣们都有争议最后同意立皇长子朱常洛为太子。此时郑贵妃的儿子出生,自然想希望神宗立自己的儿子为太子,但是遭到朝臣和皇后王氏的反对。

image.png

  最后,郑贵妃忍无可忍,终于谋划了这场明朝时期最严重的宫廷仇杀事件。最后因为太子的求情,和牵涉的人员是后宫的妃嫔,属于家丑不可外扬。所以皇上轻描淡写地处理了,所以这个案件并没有造成很大的影响。

  第二个案件就是红丸案。发生在万历48年,也是在这年的七月份的时候,皇太子朱常洛继承了皇位。朱常洛在登基大典上,还是行走仪态正常,丝毫没有生病的症状。但是仅仅十天之后。朱常洛就一病不起,越来越严重。

image.png

  甚至万寿节都因为皇帝的生病而在那时废止了。之后仅短短一个月的时间,朱常洛就驾崩了。因为皇帝的驾崩很不正常,所以朝臣们对于对于皇帝死亡的原因议论纷纷。当时东林党认为皇帝是因为服用红丸,再加上纵欲过度,所以身体亏空,才会突然病逝的。

  当时红丸是由李可灼上供的,而宫中的美女是郑太妃训练出来专门诱惑皇上当时。朝臣们对于是否要惩罚李可灼等人争论不休,最后立刻周仅仅被罚奉一年,但是崔文升却被贬出到地方。这场争论持续了长达十个月,所以对朝廷的根基有很大的损伤。

image.png

  明朝晚期的这三大案件移宫案。当时光宗朱常洛死于红丸案,之后熹宗即位,光宗的妃子李选侍竟然想要继续侍奉熹宗朱由校。当时李选侍和魏忠贤、郑太妃勾结,利用熹宗手里没有任何实权,所以把持朝政让李选侍住在乾清宫。之后在大臣杨涟等人的弹劾干预下才让李选侍心不甘的搬到仁寿殿哕鸾宫。这个案件被称为移宫案。

  明朝的这三大奇案,第一件被万历皇帝轻描淡写的掩盖,所以并没有造成很大的影响。但是红丸案和移宫案,却是从根本上动摇了明朝的根基,而且非常巧合的是这三起案件都和后宫的一个女人有关,最后造成了朝廷的内乱,也加速了明朝的灭亡。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