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吴三桂先投降清又背叛 他到底有多少兵力呢
2019-05-25 12:54:33 李臣典 南怀仁 钱沣 黎简

  吴三桂的一生中打了一辈子的仗,在李自成兵进崇祯的皇宫时,吴三桂冲冠一怒为红颜,崇祯皇帝上吊自杀。

  崇祯死后,明朝灭亡,吴三桂与李自成在石河决一死战,吴三桂率兵大败李自成,清军入关,在清朝之后的统治中,特别是在,清朝康熙的年间,吴三桂镇守云南,大获全胜,封为异性王,就是我们平常所说的平西王。

  在实力越来越大之后,康熙很担心这些藩王的兵力,而吴三桂又是实力很强的藩王,首当其冲,康熙终于忍不住要削藩,吴三桂这时又打着反清复明的口号,反对清朝,并且在康熙十七年自称为大周皇帝,在做了五个月的皇帝梦之后,最终命数不保。

image.png

  上面看来,吴三桂先帮助清朝后来又反清复明,可见他的实力不一般,那历史上,吴三桂到底有多少兵力?据资料记载,吴三桂有五十三个佐领,绿营兵就有“四镇十营”,而其中的精英部队,就有2万多人,这2万多人,都是袁崇焕训练出来的关宁铁骑,个个骁勇善战,这其中还不包括私藏的众多兵丁,全部兵力加起来一起的话,大概有50万左右的兵力。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