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步兵的发展到底是什么样的 它的规模也就越来越大

  古代步兵如何发展的,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在之前的历史当中,曾经出现过一个朝代,它的特点也就像它的名字一样,非常的符合,那就是战国时期。就像这名字中的战一样,它这个朝代里面,也是充满了很多的战争。而在这其中最重要的,能够体现出来的一个因素,那就是在这些战争中的英勇杀敌的将士们,而这些士兵的发展其实也是一个比较漫长的过程。我们都知道,在这个过程中,战车的使用其实是比较广泛的,所以对于这方面来说,车兵是一个一直存在的因素。但是除了他们之外,其实还有着其他的兵也是比较重要的。

image.png

  在当时战国的时候,其实车兵重要性,也在不断的下降。而之后凸显出来的,便是步兵和骑兵这两个非常重要的方面。步兵在当时这个时代的各个国家里面,都是他们军事力量中,占有着重大比例的一个成分。在比较早的时候这种兵,也是一直跟在战车的后面,为战争当中提供一些不太重要的攻击,以及后勤方面的事务。

  不过在春秋时期的时候,晋国当时因为要和一些少数民族打仗,所以在这个过程中,他发现其实步兵要比之前的那种带领着战车的车兵要灵活的多。所以就开始建立起自己国家特别适用的一种步兵组成的军队,这也就是后来我们所知道的行伍当中的行。不过在那个时候,这种事毕竟还不是特别的重要,只是战争当中的一个点缀而已。后来随着一次次战争的爆发,它的规模也就越来越大,甚至连比较普通的一些百姓,也都被编入到了这种军队当中。

image.png

  而对这些有百姓构成的军队来说,战车的驾驶其实是一项非常复杂的技术,所以很难在比较短的时间内掌握。又因为在当时的战争已经在场所方面发生了变化,从之前的平原,一直发展到了现在的山林当中。所以在这么险要的地势之下,车兵显然是不太灵活的,这就更加突出了步兵的重要性。他们可以靠着普遍的装备,加上自己的弓弩,就能够将对方哪种排列整齐的车阵很快的消灭掉。

image.png

  到了战国的时候,这种每个国家里面新组建而成的这些步兵,就已经是国家当中非常重要的一股力量了,这也就奠定了它之后所有的发展。不仅如此,在战国这个时代里面,每个诸侯国在自己的边界地方,还有各种非常重要的道路里面,都建设了关塞,利用本来就有的这些山水方面的优势,为战争的胜利,也提供了一个方面的因素。所以,战车也就慢慢的退出了当时的战争当中。

  从步兵的这些发展,我们可以看出,在当时的那种情况之下,这些士兵的发展都是为了适应整个局势的变化。而这些所有的变化,也就造就了我们现在所有的这些兵种的基础。他们当时在战争中所发挥的作用,以及他们之后所面临的各种调整,也都为我们今天所能够见到的这些军队,打下了非常坚实的基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