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吉思汗壮大起来的时候都做了什么 为什么朱元璋会杀尽他的子孙呢
2019-06-01 13:04:01 达定妃 刘健 刘宗敏 冯胜 刘大夏

  朱元璋为何要杀尽成吉思汗的子孙,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当一个人在能力不足的时候,怎么才能变得更强大?成吉思汗在自己非常弱小的时候,仅仅用了三招,就有了自己发展的根基。很多人都去学习成吉思汗成功的经验,而朱元璋也是其中的一个受益者,消灭了大元之后,朱元璋也是开始效仿成吉思汗的做法,几乎将其子孙杀尽。那么成吉思汗的三条经验到底是什么呢?

image.png

  第一,向强者示弱。

  在成吉思汗很小之时,其父亲就被人杀死了,虽说他是蒙古部落的首领之子,按理说他应该可以继承其父亲的位置,但是他父亲死的太早,在其父亲去世之后,成吉思汗一家人就被孤立开了,于是成吉思汗一家人就开始了自己的躲藏之旅,后来他发现,这样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还要靠实力,可是当时他们家只有八匹马了,怎么有能力去壮大自己的势力呢?成吉思汗想到了一个办法。

image.png

  他娶回了自己小时候就订婚的弘吉剌部的一位大美女,而后得到了一大笔钱财,他将这些钱财送给了当时草原的霸主克烈部首领,可是人家一个部落的首领,怎么能看的上他?

  其实这个人脉资源是成吉思汗的父亲留给他的,之前他的父亲和这位首领是拜把子兄弟,而且成吉思汗的父亲也帮助这位首领夺回了王位,按理说他应该无条件帮助成吉思汗的,但是他看到成吉思汗送来的宝物之后,当即就答应了他。于是成吉思汗在他的保护之下,到处收买兵马,等到他实力强大之后,一举将克烈部吞并。

image.png

  第二,从自己好朋友那里挖人才。

  成吉思汗相当于是刚创业的,出了钱财,缺少的更是人才,为了能够使得自己人才队伍更加庞大,成吉思汗用了一种不太光明的方法,但是却十分有效果,那就是从他的拜把子兄弟手中抢人。

  他的这个兄弟是札木合,在草原上势力也不小,手中有很多有能力的人。他与成吉思汗的关系非常好,当二人一同放牧之时,成吉思汗看到其手下的人才,就去收买人心,将自己缴获来的东西送给札木合手中的大将,看到成吉思汗这么慷慨,札木合手中的大将忽必来等人都到了成吉思汗帐下。

  第三,杀尽那些不顺从自己的人,成吉思汗这一生也杀了很多人,凡是不顺从他的人,只要他攻打下来之后,就会进行屠杀。据记载,成吉思汗所经过的地方,基本上都变成了死城,谁曾想,后来朱元璋可是学会了成吉思汗的经验,也把成吉思汗的后代几乎杀绝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