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在古代这么的重要 那么养一匹的费用需要多少钱呢

  古代养马很贵吗,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image.png

  古装电视剧中,大家会发现有马匹的存在,无论是宫廷剧还是战争剧,慢慢受到这些文化的影响,对古代真正饲养马匹的情况会想了解,可是大家知道古时候养马的费用是多少吗?和其他的一些有趣的事情。首先绝对不像电影和电视上那样,只要把马放在有草的地方就可以了。有专门的制度规定。平民只能养一些挽吗(低等的)战马不许饲养。一来是,战马的紧俏性,二来平民的负担不起,就算一些小官吏也只能骑驴或者骑骡子和租马车,到了明代对马的控制,和规章制度就更加严格了,出现了非常著名的马政。

image.png

  也就是说,如果你饲养了一匹马,没有给它很好的照顾,导致它死亡的话,主人是要负责任的。接着说一下具体的费用吧,这点在历史上都有记载,养一匹能上战场的马?一年的费用大概换算一下,能抵得上当时20个古人的一年生活费。而且那时候的马并不是像,大家所想的那样,只要骑上去就可以走,需要雇用车夫,或者镖师,一个人是完成不了这些工作的。而我国古代时期只有内蒙热河,还有北方等少数地区,适合饲养马匹。南方这些区域引进吗的时候,常常会因为气候和条件不合,而造成大量死亡。有句话说得好一些好吗?20两黄金一匹马。那么难道这么贵,就不会有人养马了吗?

  首先给大家普及一下知识,养马的话并不是喂它草可以的,你要让它有力量的话,还需要喂别的食物,比如豆类,谷类,还需要加入肉食!它们的食量也是非常惊人的,吃的东西要保证干净卫生。也就是说和人吃的,并没有太多不同,而且数量上要更加多了很多。而战马的话,还需要每隔一段时间更换。马鞍马镫马掌钉。这些可都是金属制品,在古时来说是非常稀有和珍贵的。而当时的骑兵杀伤力也是很强大的,所以每个国家都需要花费很大的,物质来供养马匹。其实到了现在,我们去马场或者内蒙那里骑一次马的花费也是不小的。而古时候有句话说的是:贵人骑马穷人骑驴。

image.png

  其实,马的力量比牛要大了很多,一匹马,你只要保证精细食物的粮食供给,它能干的事情比牛有很多,无论是载人,还是农耕方面。都很好。可是我国并不太适合养马,所以大家还是,用牛,骡子,驴代替,一些脏乱的活。马主要是用来拉车或者上战场的。也就是说,到了最后关键时刻,马肉更是不能吃的,古时候养牛种牛的话。想杀还需要批准,除非是在战场上紧急状况把马给杀了,否则其他情况下这是绝对不允许的,

  按照唐代时期的记载,一个骑兵一生的费用,包括战马,就像现在的换算,大约是80万人民币左右,而马的费用才是占据最大的比重,一匹马的,使用寿命为,15年左右。而这个换算也不是很准确的,实际使用,也会。更高一点。所以,大家知道了,关键是那手里有钱,有可能都买不到,米和其他物资,因为古时的种植业不发达,农作物的收成完全靠着天,而战马是必须要吃的,你三天不给它喂食,肯定就没有战斗力了。而家里面是普通饲养的马,也是需要很大的花费的,马棚,马鞍,马夫这些都是,需要钱的。

  经过多年的经验积累,到了唐时,都是把马匹集中饲养起来,放在牧区和北方这里,因为这里的话费用少的许多,而且气候也非常适宜,要有用,到的时候才紧急调往过来。所以,北宋时期,北方给游牧民族占领,这也是削减了很多送的战斗力,而唐和明时期,大部分都是控制在自己手里,所以他们的战力就很强盛。

image.png

  大家看古装剧的时候,骑匹马非常潇洒,这也是不准确的,一匹能载人的马造成了伤害,主人会受到很严苛的惩罚的。在这样的情况下也很少会骑着在城市中游荡了。那时候中国的畜牧业已是比较落后的。特别是饲养这些大型动物方面的技术,还不是很有心得,环境也没控制好,经常一场大的瘟疫过来。重金饲养的马就受到了伤害。配种等一些问题也都很乱来。那时候战利品有两个,一、马,二、人,有时候说放下物资紧急撤回,就是把马留下。

  其实马郑从秦时期就有了,一直到明才是最巅峰,当时朱家人认为,战场上的战斗力不光取决于名帅的统治,骑兵也是占据了很重要的方面,所以马的好坏也是至关重要的。最重要的一点马可是活物,它和汽车这些死物不一样,是有自己的思维。所以饲养起来更加麻烦,花费的精力和物力也更加,巨大。各朝代无一不把马当成非常重要的战略物资,也充分说明了它的重要性。也会有记载,英雄为了马而花费了很多钱,庄王更是把马看成自己的好朋友的故事!

image.png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