丞相把控朝政,皇后竟把自己的女儿嫁给他
2019-06-06 13:40:33 窦娥 博尔术 张可久 合答安

  南宋末年,蒙古灭掉了西夏,金国,经过了几十年的努力,攻克了宋军最后防线,就这样入住中原,建立了元朝,历史上没有一个朝代是长盛不衰,元朝也是这样,仅仅九十多年就被明朝取代了!

  元朝灭亡的因素不止这一个,朝廷非常的腐败,皇帝无能,后来失去了民心,加上很多地方遭遇了天灾,都没有出现一个好皇帝,不过在元朝末年,还是有非常英勇善战的将领,一个是王保保,就连朱元璋也称赞他,另外一个元末将领能力不亚于王保保,后来还当上了丞相,把皇帝都给架空了,他的名字叫孛罗帖木儿。

  这个人的家世可不简单,他的父亲是四川左丞相,当时很多地方爆发了农民起义,让皇帝寝食难安,就让他的父亲前去平乱,作为儿子的他,主动提出跟着父亲一起前往,不久之后,父亲因为兵败忧郁成疾,没过多久时间就去世了,于是他就接替了父亲的职位,奉旨继续镇压起义军!

  他凭借过人胆识,和出色的指挥能力,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受到了皇帝的其中,后来他就成了将军,哪里有危险,他就在那里,他带着部队南征北战,收复了很多城池,还提升了官职!

  他的成就引来了嫉妒,有人在皇帝面前谗言,说他的坏话,皇帝二话不说,就把他的兵权收走了,让他屯田,陈友谅和朱元璋交战的时候,他认为这是一个好机会,多次请求出征,但是皇帝没有理会他!

  皇帝认为无力回天,不能翻盘,就开始沉迷于享乐,太子觊觎皇位,和皇帝之间的矛盾更加的深了,太子原本跟他的关系就不好,为了防止他阻碍自己,就带着军队对他发起了进攻,结果太子失败了!

  后来经过这件事情,皇帝猛然发现,他是一个猛将,也是值得信任的,于是就让他当了右丞相,几个月之后的他就像是变了一个人,生活奢侈,行为跋扈,就连皇帝都害怕他,更加过分的是,他看上了皇后,还说要娶皇后为妻,不把皇帝放在眼里!

  皇后也是非常的愤怒,但是因为畏惧孛罗帖木儿,就不敢表现出来,说自己年老色衰,配不上丞相,就想着把自己的女儿嫁给他,他就答应了,还没有到约定的日期,就把公主抢走了,皇帝和皇后不敢阻拦!

  几个月时间,他不仅强娶公主,还霸占了大臣女儿或者妻妾,至少有四十多个人,一三六五年,太子在王保保的帮助下再次攻打孛罗帖木儿,皇帝非常痛恨他,趁机就杀了他!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