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兵符可以调动军队 如果没了为什么不再造一个呢

  为什么兵符没了不能再伪造一个,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兵符是古代皇帝和将领调动军队的信物,有了这个才能调动军队,如果没有这个,即使有兵符也无法调动军队,那么为什么不伪造一个兵符调动军队呢?

image.png

  首先从技术层面来说

  兵符的材料非常特殊,非金非玉,不是普通人就能得到的,所以大部分想要伪造兵符的人都无法解决材料问题,自然就无法伪造了。兵符是在一个模子中制造出来然后分成两半,随后模子就被销毁了。要想再造一个一模一样的难度非常大。兵符通常都是要么不换,一换全换。

  所以从技术层面来讲,兵符是很难伪造的。

  然而更为重要的,是对于权力的理解问题。并不是一个人拿着兵符就有用,也不是一个人没有兵符就真的无法调动军队。这中间其实反应的一个问题是,不是兵符赋予了人权力,而是人赋予了兵符的权力。为什么一个人拿了兵符就有权力调动军队?不仅仅是因为这个人有兵符,更是因为这样的人被大家所认可。兵符作为一种可以调兵遣将的信物,一般只有皇帝相信的人,或者是朝中重要的人物才有资格拿到兵符。一个无名无姓的人拿到了兵符,即使去调兵恐怕也没几个人相信吧,说不定还会被怀疑是偷了兵符关起来严刑拷打。

image.png

  一个人的权力最终来源于其他人对于你的信任与听从,只有这样你才真正有了权力。正如皇帝有权力,与他的地位固然不无关系,但更重要的是大家认可了你这位皇帝,才会心甘情愿成为你的臣僚;如果大家根本就不信任你,那你是玉皇大帝也没用啊,历史上皇帝被推翻被废掉的还少吗?

image.png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