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黄盖真正的死因 并非是在赤壁受伤后死亡的
2019-06-13 15:07:17 孙休 成济 段煨 孙峻

  历史上的黄盖是怎么死的,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曹操的军队向南移动后,首先占领了新野,打败了刘备的军队,留下刘备的军队匆忙逃往南方。途中,他们讨论了如何摆脱曹操军队的追击,最后得出结论,他们只能和东吴一起与曹操军队作战。于是刘备派诸葛亮去游说孙权。诸葛亮没有满足刘备的要求,说服孙权同意与刘备的军队作战。但是刘备和孙权联合后,只有5万人可以出来反对曹操的军队。这应该是什么?当他们担心的时候,吴的明星将军黄盖提出了一个很好的用火攻击的计划。然而,这次火力攻击实际上是一个残酷的诡计。一天晚上,曹操的荆州将军蔡和和蔡中兄弟来到周瑜的营地作弊。周渔的心就像一面镜子,假装聋了,又傻了。他设法把牌打对了,并故意接待了两蔡,想好好利用这两个人。

image.png

  所以黄盖提议他在二蔡面前吃点血,假装投降曹操,然后用火力攻击的方法打败曹军。第二天,当周瑜和群众讨论如何打败曹操时,黄盖驳斥了各种建议,并说,“不管我们用什么方法,我们都不能打败曹操的军队。权力差距太大。最好早点投降,减少损失。周瑜听后勃然大怒,说道:“这种助长别人生气,瞧不上自己的人,不能留。”于是他下令将黄盖拖出来斩首。东吴的大多数官员都为黄盖求情。周瑜不得不放弃,但他仍然殴打了50大棍。这50棍子被黄盖打得很惨。他身上出来了血。他连续晕倒几次。

image.png

  二蔡和阚泽向曹操报告了此事,因此曹操相信黄盖的欺诈投降。黄盖的生活充满智慧和勇气,具有民事和军事能力。东吴政权更迭三次后,他仍然立于不败之地。孙坚孙策和孙权对他都很重要。十八路诸侯讨伐董卓时,黄盖已经跟随孙坚,并与他全方位作战。黄盖一生中最伟大的品质是忠诚和勇气。作为三代的高级成员,他对每一位大师都非常“忠诚”。在赤壁之战中,他提出要成为酷刑的受害者。当时,他被打得粉碎,变得血肉模糊。他仍然保持沉默,并将计划贯彻到底。即使是平时认识的人也拒绝透露一个字。

  这反映了他的“勇气”。所以黄盖的第一个角色是勇敢的。黄盖的第二个角色是足智多谋的。虽然他是认真的,但是他受过很好的士兵训练,每次他出去打仗,他的部队都是凶猛而令人钦佩的。赤壁战役后,黄盖被派去平定武陵县的野蛮人叛乱。而当时武陵县的实力只有500,和蛮子之间的实力差距有些大,但是黄盖还是凭借自己的战术,拿下蛮子,将他们踢出了武陵县。《吴书》写道:“身法矫健,善于招徕人群,每次征讨、私兵归来都是争夺第一。”

  “那是黄盖每次从军队里出来战斗时,士兵们都冲到最前面,将黄盖留下来,表明他是深受大兵爱戴的归来者;“官决断,事无留滞”,黄盖果断行动,深受各地人民的欢迎,黄盖功勋卓著,孙权皇帝后来“追论其功,赐子柄爵关内侯”。黄盖在赤壁之战中,放火烧了曹操的船,带着其余的人跳进河里,游回自己的领地。但是,黄盖以前跳进河里,被张辽的箭射中,最后获救,甚至很多人都不认识这是英雄黄盖。或者黄盖自己叫汉当一声,才被汉认出来。赤壁之战后,被箭伤的黄盖在东吴修养,远离孙权的政治中心。因此,在小说中,黄盖基本上没有出现,这也导致许多人误认为黄盖在赤壁受伤后死亡。

image.png

  事实上,这是错误的,黄盖在赤壁战争后,被奉为吴郎峰会,或者为东吴江山国家做出了自己的贡献。公元219年,武陵起义军进攻各城市,孙权任命黄盖为知府,平息叛乱。当时,武陵县的兵力只有500人,所以黄盖运用战术,大开城门,将士兵开进了这座城市。当盗贼进入一半时间时,立即发动了攻击,杀死了数百人,而且还夺回了先前失去的城市,杀死了叛军首领,让他们投降。从春天到夏天,为了平息所有的混乱,当地部落首领对他很客气。在此之前,武陵县的叛乱已经完全平息。后来长沙益阳县也被山贼占领,黄盖再次去征服,成功地将山贼赶走。于是孙权提拔他为将军,将军晋升后不久,黄盖就去世了。所以,黄盖不是在赤壁战争后死去的,而是在他成为一名偏将军后,他死去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