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历史上的华妃到底是什么样的 并非飞扬跋扈喜爱华贵奢靡

  历史上的华妃到底是什么样的,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甄嬛传》自开播以来,一直备受大家的喜爱。其中蒋欣扮演的华妃,给我们大家带来了深刻的印象。

image.png

  剧中的华妃是年羹尧的妹妹,年羹尧战功赫赫,华妃身为年羹尧的妹妹,在雍正的后宫里,也是飞扬跋扈,喜爱华美之物。在剧中,华妃虽然备受雍正宠爱,但是并没有自己的子嗣,因为忌惮她的兄长功高盖主,所以太后与雍正特赏赐欢宜香给华妃(暗中叫人将麝香放入此香中),华妃一直以为这是皇上对自己的特殊宠爱,殊不知正是这份宠爱要她无子,剧中最后华妃绝望自戕,只留下一句:“皇上,你害得世兰好苦啊!”

  那么历史上的华妃是怎样的呢?华妃其实在历史上并不叫华妃,而且年贵妃。年氏是在康熙五十年,由康熙帝指婚给雍正为侧福晋的,并非是一些电视剧中所演的是年羹尧自己举荐给雍正的,进府之后,在第四年生下了雍正帝的第四女,但是在两岁时便夭折了康熙五十九年五月生了皇七子福宜,可惜的是这个孩子次年就夭折了。康熙六十年十月生皇八子福惠,这个孩子也只活到8岁雍正元年五月,也就是雍正登基的第一年又生了雍她跟雍正的第四个孩子福沛,可惜的是这个孩子,生下来就夭折了。孩子接连夭折,对她的打击非常大,所以在雍正登基三年之后她就去世了。去世之前,已经位列贵妃之尊。从年贵妃生完皇女之后到她跟雍正帝的第四个孩子,后宫没有其他妃嫔孕育雍正的皇嗣,由此可见雍正帝对她的宠爱非同一般。

  剧中的华妃是最后自戕而死,历史上的华妃是在生完皇九子之后,身日益见下,最后在圆明园离世。雍正帝对她的评价是“秉性柔嘉,持躬淑慎。在藩邸时,事朕克尽敬慎,在皇后前小心恭谨,驭下宽厚平和。实能赞儴内政。”也并非我们电视剧中所看到的华妃那样飞扬跋扈,喜爱华贵奢靡。

  不得不说看完历史上的华妃,心里真是好受多了,毕竟剧中华妃的结局太过惨烈,虽然死后追封为敦肃皇贵妃,但是也是雍正为了顾忌外面对他的议论。看完历史,至少证明雍正帝确实与她有过一段真实的感情。

image.png

  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我们后人所能做的也就是在读起来这段历史的时候,为这个可怜的女子叹一声气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