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时期真正忠于汉室的人不是刘备也不是诸葛亮 而是此人
2019-06-17 14:50:53 孙休 成济 段煨 孙峻

  真正忠于汉室的人是谁,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在战火纷飞的东汉末年,因为黄巾军的起义和朝廷的衰弱,国家四处都有战事,因此,国家号召各地县令郡守一同出兵平反,在这一时期,因为遭逢乱世许多人因为平定叛乱而功成名就,那么在这一时期天下的诸侯都是怎样的心思呢?

  曹操刘备,等人,都因为平定黄巾贼寇而立下了功劳,被授予了官职。就连后面的强盗董卓都参加了平定黄巾贼的战役,可以说这个时候,虽然天下大乱,朝廷暗弱,但是天下的英雄豪杰们都还认为汉朝有希望大家都参加了保卫朝廷的正义战争。

  后来董卓执掌权利,随意杀害忠臣,废立天子。并且凌辱皇室,鱼肉百姓,天下人没有不痛恨董卓的,于是袁绍在董卓的席间拔刀相斥,指责他的强盗行为。并且返回来自己的家乡,曹操也是写信联合天下诸侯,来共同消灭这个天下的恶贼董卓。最终等着被他身边的吕布王允设计杀死。在这个阶段,除了董卓一伙掌握权力之后而心生歹念之外,曹操袁绍等人都是想着要把百姓从水火中给救出来,将反叛朝廷的乱臣贼子董卓给消灭。值得一提的是,讨董卓最重要的一位功臣,孙坚。虽然大家成立了联盟约定一起出击,但是谁都不愿意让自己的人损失太多,只有孙坚一直作为前部先锋,并且多次破敌,在董卓打不过孙坚之后,他烧了洛阳宫殿就逃到长安去了,这时候孙坚去洛阳城安抚百姓,灭了大火修复了洛阳的宫殿,可以说他是一个大忠臣啊,况且在他从南方赶到北方平定董卓的过程中,一路之上,贪遇见贪官污吏和乱臣贼子,都被孙坚所杀,可以说它是汉朝的一个人民警察,可是它在修复宫殿的过程中发现了汉朝的玉玺,便是从这时候让他的心思发生了改变,他想自立了。

image.png

  随着这国家的进一步分裂,时间到来了群雄割据的一个阶段。曹操听了谋士荀彧的建议,把皇帝接到了许昌来保护,而袁绍认为汉朝皇帝已经名存实亡,因此,他想另立一位刘氏宗亲,由自己来辅佐。而淮南的称雄的袁术,仗着自己兵马多,便自称为皇帝改朝换代。

image.png

  赤壁之战时,曹操以压倒性的优势统一了北方并且向南征讨孙刘,这时候的孙权和他的大将周瑜鲁肃的规划中,我们已经可以感觉得到孙权已经是南方一个小王国,虽然那时候孙权官职很低,但是在他的江东,他就是土皇帝。可以说孙权是没有心思对朝廷了。

image.png

  再往后曹操开始了自己的夺权之路,虽然一路上都有人反对自己,可是这些谴责他的人基本上都被曹操所杀,如马腾,吉平等人,后来曹操想上位成魏王的时候,更新了,曹操30年并且是他事业最大功臣的荀彧,却站出来反对他。这让曹操十分恼怒,但是他也不会将他这位伴随自己的左膀右臂给杀害。那么为什么他会这样阻拦呢?

  荀彧曾经给曹操制定天下的战略宏图,帮助他一统北方,并且在他和袁绍的争霸途中一直给他出谋划策,并且在后方管理政治,给他提供补给。他建议曹操把皇帝接到许昌,让天下的人对曹操有了很高的赞赏,因此有了许多人投靠。可是荀彧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曹操吗?其实并不是,他只是想支持曹操平定天下而恢复汉朝的统治,并不想有人取代汉朝。荀彧一直是一种大义,他和夏侯惇忠于曹操关羽忠于刘备不同,因此境界更高远,后世对他的评价也是极为赞赏。

image.png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