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带着爸爸去留学》小栋善良有担当,陪他长大是最成功的教育
2019-06-20 16:58:00

  现在有一个经常发生的怪现象就是,很多电视剧播放量很高,但是评分却很低。正在热播的《带着爸爸去留学》也未能避免高收视低评分的厄运。其实,在一部电视剧的播放量动辄破亿的情况下,有几万人参与的评分并不能完全证明这部作品的质量。对于那些打了低分的观众平说,只能说这部作品在某方面不符合他们的认知。在现在电视剧市场极大丰富的情况下,真正能证明一部作品质量好坏的还是播放量,如果一部电视剧不好看,观众还去观看,那不是自已找虐吗?所以,播放量才是作品好坏的真正试金石。

  带着爸爸去留学以黄小栋、武丹丹、陈凯文、朱露莎四个年轻的留学生在美国留学期间的学习及生活为背景,为观众展现了留学生们在国外生活的方方面面,每集最后的小提示更是贴心地对国外留学及生活的一些注意事项作了很周到的解说,为即将出国的学生及家长起到一个很好的参考作用。

  剧中的四个留学生拥有各自不同的成长环境,剧情发展到现在,可以看出,黄小栋是其中心理最健康,性格最讨喜的一个。虽然在本剧一开始,黄小栋刚到美国时,因为嫌弃自已老爸黄成栋吹牛太丢人,一气之下下了车,除了那次的表现比较熊孩子之外,之后黄小栋虽然也和父亲发生过几次不大的冲突,但是都情有可原,不失为一个热血小少年。

image.png

  虽然由于武丹丹的出现,黄小栋的做法显得有些重色轻父,但是整体表现是好的,在校园枪击事件中,他本来已经脱险,但是为了寻找同学朱露沙,他才又重将自已置于险地。从这一点上可以看出来他的热情和善良。即便最初和武丹丹感情的发生,也是出于对她的帮助和陪伴,而且他们的感情一直是以武丹丹为主导,他是被动接受的一方。

  为寻找朱露莎将自已置于险地能看出他的善良,父亲为救他把歹徒打晕时,他反复追问父亲当时害不害怕时,眼中闪现的泪花也能看出他是个知道感恩的人。课堂上帮武丹丹解围能看出他的担当和机敏的应变能力。善良、感恩、有担当是止黄小栋身上所表现出来的特质。

  黄小栋能有如此健全的人格,和他成长于一个健康有爱的家庭有直接的关系。

  武丹丹家庭条件优越,从她的话语中得知,自从她上高中后,她的父母就很少见面了。父母对她虽宠爱但却缺乏管教,养成了她唯我独尊的性格,从她一系列的表现来看,她心中只有自已,没有他人。在遇事时,她只会从自已的角度出发,从来不考虑别人为她付出了什么。

  在她得知母亲再婚后,她一气之下离开小后妈去找黄小栋,只因为她想玩失踪,博关注,完全不想她失踪后亲人会有多担心。面对小后妈林飒说出为了找她差点出车祸时,她表现的完全无动于衷。她独自在寄宿家庭里,发微信告诉黄小栋说房间里有声音,她吓得不敢睡觉,黄小栋因为来找她被房主拿枪指着头,后来黄小栋告诉她,因为这件事他害怕了,她却说出。害怕了就是后悔了,那就没劲了这样的话。在面对黄成栋留下来照顾黄小栋这事时,她对着男朋友的父亲却说出留在这里丢人添堵这样的话。从武丹丹这些行为和语言上能她是一个完全以自我为中心的女孩,她在说话做事时,从来不会从别人的角度考虑,不管别人的感受,只为了自已痛快。

  武丹丹性格的形成更是能看出原生家庭对她的影响是深入骨髓,从小被娇宠长大的小公主,她对人毫无尊重可言,只知道无限索取别人的关爱,却不知道付出同样的回报。

  陈凯文忧郁叛逆,本该阳光的年龄脸上却难见笑容

  再说陈凯文,陈凯文给人的感觉一直很忧郁虽然他留学已有八年,但是他是从初中就出来了,他现在也就是个大二的学生,20岁左右的年龄。这个年龄本来应该很阳光的,但是在他脸上却从来看不到无忧无虑的笑。不得不说,他的忧郁和不开心也是完全来自于他的家庭和父母。

  他的父亲是大老板,母亲刘若瑜曾是受人尊敬的外科医生。母亲虽然很爱他,但是却从不会表达。对于儿子的态度,她认为她抛家舍业来到国外陪读,为儿子付出太多,儿子就应该完全按照她划定的道路来走,不能有所偏差。这种爱其实无异于一种禁锢,毫无温情可言。对于父亲,听他和黄小栋说话时用老东西几个字来形容就知道他对父亲的怨怼有多深了。他说自从他来到国外,老东西就没有照过几面,像黄成栋这样为了关心儿子而在校园里盯梢的情况根本不可能发生在他身上,隐晦指出,黄小栋是身在福中不知福。

  来自于原生家庭的感情疏离和冷漠直接造成了陈凯文的忧郁和逆反。

  再来看最后一个朱露莎,现在看来,在几个留学生中,她的戏份应该是最少的,对她的父母虽然着墨不多,但是从她妈妈刚到美国的车祸事件中的表现,还有刚到寄宿家庭时的百般挑剔上,一个强势霸道斤斤计较的朱妈妈已经活灵活现呈现在观众面前。在每一个强势的母亲身后都有一个唯唯诺的女儿,朱露沙超差的生活自理能力,说话声音小得几乎听不到,存在感弱几个方面上都能看出她长期生活在妈妈的高压和照顾下。

  原生家庭是一个近几年很热的词,到了《都挺好》掀收视狂潮时,这个词更是成为大热门。有一句很著名的话叫幸福的人用童年来治愈一生,不幸的人用一生来治愈童年。这说明了原生家庭对一个人性格塑造的重要性。这一点从以上四个留学生身上深刻体现。原生家庭对一个人的影响是潜移默化的,先是影响一个人的性格,继而会影响到人生态度,最后整个人生都会带上它的烙印。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