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古代皇帝会不会武功 不会武功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是皇帝

  古代皇帝都会武功吗,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唐太宗李世民和父亲李渊都是射箭高手,李世民可能更胜一筹,李世民年轻时常年征战打下大半个唐朝江山,没点本事,恐怕早在途中出事了。

image.png

  尽管说李世民有尉迟恭、秦琼等高手护卫,但是听他本人给爱将尉迟敬德的自夸:吾执弓矢,公执槊相随,虽百万众若我何?说明他确实是有本事的。

  汉光武帝刘秀,史料上记载的,基本上都是亲自率军冲锋,并没有阵前跟某位大将对决的记录。

  作为汉朝的开国皇帝确实有功夫的。

  宋太祖赵匡胤这位大家都很熟悉,号称一根盘龙棍打下大宋江山,虽然有欺负寡母少儿之嫌,但是赵匡胤是实打实的能打。

  宋太祖赵匡胤,的确是无可争议的武力强人,而他冠绝中国历代皇帝的拿手体育项目,当属格斗。太祖长拳可不是绣花功夫!

image.png

  明成祖朱棣,实打实的马术高手。最见证他骑马水平的,就是著名的靖难之役。

  白沟河一战里朱棣被建文帝大军围殴,一度杀得朱棣只剩下光杆司令。却瞬间纵马快速冲刺,抢在敌人骑兵杀来前跃上高地,然后假模三道的摆出招呼部下进攻的造型,真唬得敌人误以为朱棣有埋伏,当场吓得不敢追,就这样奇迹般死里逃生

image.png

  成吉思汗,蒙古人生性刚猛,力气非常大。而成吉思汗作为蒙古精英中的精英,练就了一身好本领。

  射箭、骑马、搏斗、摔跤这些都是蒙古人的优势特长,而成吉思汗样样精通,可谓武功全才。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