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的标识有哪些?垃圾分类的正确分法及标识
2019-06-28 10:26:03

  垃圾分类的标识有哪些?垃圾分类的正确分法及标识

  在发达国家或地区,几乎没有多少人不知道垃圾分类的方法,但是在我国缺几乎没有多少人知道垃圾该怎么分类,垃圾分类可让有用资源回收再利用,防止资源浪费的同时,也减轻垃圾消化处理的压力。要实现垃圾分类必然就需要分类垃圾桶,我们就详细介绍分类垃圾桶上的标识、颜色与垃圾的投放。

  可回收物 Recyclable waste

  可再生利用价值较高的,能进入废品回收渠道的垃圾,主要包括纸类(报纸、传单、杂志、旧书、纸皮箱及其它未受污染的纸制品等)、金属(铁、铜、铝等制品)、玻璃(玻璃瓶罐、平板玻璃及其他玻璃制品)、除塑料袋外的塑料制品(泡沫塑料、塑料瓶、硬塑料等)、橡胶及橡胶制品、牛奶盒等利乐包装等废品回收站愿意回收的垃圾。

  厨余垃圾 Food Scrap

  短时间内可腐烂,腐烂后可作为有机堆肥的垃圾,主要包括剩菜剩饭、糕点等食物残余、菜梗菜叶、动物骨骼、茶叶渣、水果残余、瓜果皮、容易腐烂的果壳、盆景等植物的残枝落叶、废弃食用油等可作为植物肥料的垃圾。

  有害垃圾 Harmful waste

  含有毒性、对环境或动物有害的垃圾。主要包括电池(蓄电池、钮扣电池等)、含电子元件的物品、荧光灯管灯泡、过期药品、过期日用化妆品、染发剂、杀虫剂容器、农药容器、水银温度计、油漆桶、打印机墨盒、其他化学物品等。

  医疗废物 Medical waste

  医院医疗过程产生的不可回收的垃圾。

  其他垃圾 Other waste (不可回收物 Non-Recyclable waste)

  除了可回收物、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医疗废物垃圾以外的垃圾。主要包括受污染与无法再生利用的纸类(纸杯、包裹食物的纸张、卫生纸、尿片等)、塑料袋、棉布、纺织品、陶瓷、妇女卫生用品、一次性餐具、贝壳、木块、烟头、灰土等。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