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少年派》全员人设崩就算了,烂尾无疑?
2019-06-30 14:51:47

  时下可谓越来越多的国产好剧冉冉升起,例如琅琊榜,伪装者,都挺好,破冰行动等等,初看《少年派》的时候觉得挺少年的一部校园剧。结果越往后越变味,后面剧情来个大转弯讲的大部分都是家庭生活,少年派变成家庭派,大乱炖派?主演的人设也一个个接连蹦。不禁感叹国产剧又一烂尾,又一部从高走低的剧!

image.png

  首先是全员人设崩

  本以为邓小琪只是个娇生惯养的小公主,万万没想到后面演变成一个心术不正嫉妒心泛滥的坏女孩?只允许别人都喜欢她,都夸她才好,见不得好朋友妙妙比她好,自己不占理说不过就拿人家爸爸的职业来羞辱,还搞全班孤立,绝了!

  本以为林妙妙大大咧咧鬼灵精怪显可爱,可到后面怎么就感觉越来越傻缺越无理取闹了呢?直爽不再:好哥们家破产第一反应不是安慰居然是说早知道当初多吃几顿了;单纯大大咧咧:马上高三的人了,不但不学习还直播当网红,还整天直呼父母名字破口大骂。一个正直、讲义气、善良的姑娘忽然成了小太妹?

  本以为江天昊是个很理智的男生,但在面对家里破产时,整个表现也极为傻缺,这哪里是高中生该有的思维和行为……父母嘴上说只要孩子好好学习就行了,其他啥也不用管,然后让孩子帮自己送货开店,这可是马上高三的学生了。

  还有王顶男一家,看似当初是唐元明当老师时追的顶男,这算是爱情了吧。可后来知道顶男生病,居然还嫌弃看都不看一下,立马就再婚,只要孩子。以及裴音和王胜男都成闺蜜了,知道钱三一喜欢林妙妙后说林妙妙各种不好,怎么?莫非也是人情世故,假装闺蜜?

  正所谓好好的牌被编剧打的稀巴烂,可惜了一众好演员。

  其次,剧情愈发狗血

  开头的校园剧情贴近真实的确很有看点:积极的校园生活,虽然有嘴炮,但始终是心向学习的。还有高中的重压,挣扎其中的高中生,学霸与学渣,以及在重压下虽插科打诨仍无奈学习的林妙妙。多少都有不少人曾经高中生活的缩影在里面,能使人有共鸣。

  然而随着剧情的铺展,先是隐隐约约的恋爱感,这点还可接受,高中有早恋很正常。但后来几家的转折着实就脱离了该剧的初心,江天昊家的破产,邓小琪家的风言风语,钱三一家的离婚。几家的生活穿插在一起,占的篇幅越来越多,校园学习生活越来越少。离家出走,为挣钱逃课搞网店,还有这个单纯为了好玩开直播的林妙妙。这已经不能被称为一部校园剧了,内里夹杂的东西实在太多,少了那种纯纯的校园感。

image.png

  最不该的是后面还出现了狗血剧情。什么离婚,精神病,怀孕,未婚生育,私生活糜烂,能不能不这么狗血,编剧是打算用这些噱头来吸引观众?以为观众还是十几年前的观众,都是些老掉牙的套路了…… 结果适得其反!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大家都在搜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