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人在横扫西夏金时十分残忍 为什么唯独善待南宋呢

  蒙古人唯独善待南宋呢,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南宋与金之间的争锋本身就很严重,甚至靖难之后,宋朝的君主还被俘虏到金国。不过这个局势并没有持续很久,蒙宋之间形成了一个战略上的联盟,将金国灭掉。不过后期蒙古与宋也有激烈的战争,但金国与宋的下场完全不一样?

  首先要说一下蒙古和南宋的联盟,南宋与金国的摩擦本身救很大,甚至有两代的皇帝都在金国手上。金国以要挟皇室的人口,向金国一边发动进攻,一边开始所要财帛。不但让南宋向其俯首称臣,还在边疆的地带实施高压的政策,经常屠戮百姓。这种战争之后的残酷,将人民心中的国仇家恨,从基层蔓延到整个皇室。由此当蒙古和南宋达成战略联盟,金国被亡国之后,南宋第一个便无法饶其之前的血海深仇。

  其次便是蒙古与金国之间的恩怨,蒙古威胁金的边境,由此为了碾压这个历来民风彪悍的蒙古,由此经常在边疆实施高压政策,因为战争的失败,蒙古早期在金国受到不少的损伤。金国的强势镇压,着实削弱了蒙古不少的兵力。除了强势镇压之外,金国还多方挑拨各个首领,让其一直处于混战的割据之中。这些大规模的屠杀,这些怨恨都直接蕴藏在蒙古的军队。由此这些血仇,一直被隐藏在蒙古的心中。宋和蒙古都饶不了金国,这种血海深仇简直无法忍受,自然金国的皇族下场很惨烈。

  随后蒙古与南宋之间也互相有战争,甚至南宋也战败了,但南宋的皇族却并没有和金一样的下场。首先便是当时蒙古边疆的威胁还是很严重的,想要继续平定战乱的时候,南宋就要好好的安置,自然不能和金一样。由此南宋的皇帝才能保证延续下去。更何况国家的稳定还是需要避免屠戮,才能继续的保持稳定。

image.png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