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这四份高薪职业,却被人歧视无人想做
2019-07-02 11:37:04 李臣典 南怀仁 钱沣 黎简

  在我国古代是封建制社会,在当时是绝对的君主制,上层社会的皇家之人,达官贵族,乡绅土豪生活的很富饶,锦衣玉食,家中还有许多婢女侍奉。

image.png

  而底层的老百姓们常常为吃一口饱饭发愁,因此许多人都会选择种地,在当时国家也十分注重农业发展,农民不仅需要养活自己的家人,还需要向国家上交一定的粮食,因此农民幸幸苦苦劳作一年也只是解决温饱问题。

image.png

  士农工商在古人眼中商人是最卑微的,除非做到明朝首富沈万三那样,或许别人会尊敬你,如果只是普通的商人,是十分受歧视的,经商范围的选择中,又有四种职业最为低贱,如若不是被逼无奈,是绝对不会从事这四个行业的。

  第一份职业便是剃头匠,在我国清朝统治时期,男性都是将额前的头发剃光,后面留一条大辫子,但是额前的头发就好比胡子,每过一段时间便会长出来,这时候便需要剃头匠为他们剃头发,但是因为当时没有任何技术含量,所以一般人是极其看不起剃头匠的。

  而如今人们追求时尚,对发型的要求颇多,因此一名好的理发师需要不断的摸索学习,再加上如今还有门店费,水费电费员工的工资,理发店的成本十分高,因此做头发也很贵,发型师的工资也特别高。

  第二种职业便是鼓吹手,在清朝,无论是结婚还是办白事,都需要请鼓吹手,但是人们却十分歧视鼓吹手,他们的薪水也不高。而在现在,鼓吹收拾音乐艺术家,不仅赚钱很多,还特别受人们的尊敬。

  第三份职业不仅是清朝人民看不起,现在依旧许多人看不起,那便是乞丐,不过当时的乞丐是真的是无分文,而现在的乞丐大多数是想不劳而获,白天行乞,晚上吃喝玩乐

  最后一种职业便是戏子。在清朝,人们觉得唱戏的都是不入流的人,戏子的身份十分卑微,而如今会唱戏都需要从小认真学习努力练习,才能登台,戏曲是宝贵的民族文化,戏曲家也是珍贵人才。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