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元璋手下的锦衣卫权利有多大 自家亲戚都可以抓

  朱元璋手下的锦衣卫权利有多大,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严格来说,他们是明代建立起来的。明代初期,文官集团势力强大。为了确保朱家强万代永续,朱元璋在皇家公卫部的基础上,建立了自己的军事特务机构——锦衣卫,直辖于他。

  锦衣卫的首领是皇帝信任的人,对皇帝负有直接责任。锦衣卫有很大的权力,尤其是在抓人方面。而且他们有权进行秘密审判。在这种情况下,非法虐待和虐待囚犯是不可避免的。朱元璋注意到这一点后,曾下令烧毁晋邑卫兵,削弱了他们的力量,禁止他们进行秘密审讯。

  但明成祖朱棣即位后,又恢复并加强了晋邑的权力。此后,金逸微逐渐达到顶峰。他们拥有强大的力量,几乎不受约束。他们经常提出指控、渎职、贪污腐败和颠覆法律,这使得他们的朝臣们一直战战兢兢、惶恐不安。因此,有人评论说,明朝灭亡是因为锦衣卫。

  锦衣卫虽然名声显赫,但他们的大多数都没有好下场。然而,正如前面提到的,锦衣卫的指挥官拥有更大的权力。据记载,锦衣卫的第一任统帅是毛骧。他跟随朱元璋的时间最长了,而且他带领锦衣卫破获了一个很古老的案件,将案件性质从“无法无天”转变为“谋反”。毛骧为朱元璋的做出了巨大贡献。然而,为了平息民愤,朱元璋不得不杀了他。

  锦衣卫的第二个指挥使节是蒋瓛。蒋瓛在任期间,还办起了著名的“蓝玉案”。蓝玉是明朝的开国元勋,一代有名的将军。他的地位很特殊。然而,就是因为这样,他觉得很骄傲,不小心得罪了朱元璋,所以朱元璋就动了杀心。而蒋瓛则为朱元璋杀蓝玉制造了一系列的铺垫,不过最后也被杀死了。

  锦衣卫的第三个指挥使者是纪纲。纪纲深受明朝先祖朱棣的喜爱。他努力帮助朱棣清除不同的政见者,双手沾满鲜血。第四、五大将分别是刘勉和徐恭。他们“办事谨慎,严于律己”,他们的名声相当好。下一位指挥使者是马顺,不过马顺最后是被一群没有一点武力的文臣打死的。

image.png

  后来朱骥接替了马顺的位子。他良好的性格,很公正而且有勇气。在接掌锦衣卫后,开始收拾马顺留下的烂摊子,整顿纪律,严惩违法乱纪的锦衣卫,并选拔诚实正直的人进入锦衣卫。与此同时,朱骥还对帝国监狱的刑具进行了改造。在朱朱骥的整顿下,锦衣卫的气氛大为改善,没有发生大规模的杀伤事件。

  在其后面的几位指挥使都是和前面的人一样,屠杀有功之臣,沾满了鲜血,所以也是都没有什么好下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