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对汉朝的发展做出了极大的贡献 为什么名声就是比不过刘邦呢
2019-07-04 09:10:18 李轶 刘縯

  刘秀的名声为什么比不上刘邦呢,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刘秀在中国的历史上可谓是一个为数不多的千古贤帝,可是有着一个很有意思的历史现象,人们对同为皇帝的刘邦的认可程度远远大于刘秀,这又是因为什么呢?

image.png

  众所周知,这两者一个是开国皇帝,一个是乱世中崛起造就一番传奇大业,从两者的功绩来说,当然是刘邦的更大,把一个国家建设的更好和建立一个国家完全是两个有本质上区别的问题。刘邦是如何一步步经历生死搏杀争雄天下一统天下,最终稳固了一个政权,而刘秀尽管在后期对汉朝的发展做出了极大贡献,这点上政治刘邦确实略差一筹,但是人们往往会记住第一个吃螃蟹的人。

image.png

  第二点刘秀太普通了,尽管她的一生将汉朝发展的极尽辉煌,业余就是因为太过于优秀平和,他拥有了一个好皇帝所共有的品质,然而他也做到了,从发兵到最后的胜利,一切都似乎是那么顺理成章,没有很多的情绪的大波折,没有刘邦那厅长的小人之心与帝王豪气,更没有西楚霸王那样一生的柔情血腥,想要被时代认可,首先就得对抗这个时代,但是在这个历史中刘秀只是一个好皇帝,这似乎是历史的中必然,并没有太多波折。

image.png

  史学家大都偏爱有着故事的帝王,有着性格棱角的帝王,有着情感沉痛的地王,有着强大对手的帝王,反观刘秀性格为皇位而生,妻室更是给他带来军队,王莽只是枭雄一时昙花一现,这又有什么出彩的地方?刘邦呢,楚河汉界虞姬霸王,吕后的凶残无道,草鞋亭长四海沉浮的霸气,这些又怎么能是平平淡淡的刘秀所能比较的呢?鲜明的特色,爱恨情仇这才是一位真正的乱世枭雄,显然这一切刘邦更胜一筹。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